写杀人日记部署4周 女佣98刀捅死女雇主

这起命案发生于2016年6月7日晚上,地点直落古楼H巷的一栋半独立式三层楼洋房内。(档案照)
这起命案发生于2016年6月7日晚上,地点直落古楼H巷的一栋半独立式三层楼洋房内。(档案照)

字体大小:

直落古楼洋房命案开审,一本“杀人日记”揭露女佣开工仅一个月就动杀机,誓言不惜代价杀害女雇主,并画好袭击与逃离路线,在洋房各角落藏刀和斧头,一切只为夺回护照和抢走女雇主的现金,以返回家乡见爱人。她最终以98刀夺走女雇主性命。

印度尼西亚籍女佣达里雅蒂(Daryati,26岁)被控谋杀女雇主萧金珠(59岁),案件今早(4月23日)在高庭开审。被告也另外面对一项企图谋杀死者丈夫王添顺(59岁)。

轰动一时的命案发生于2016年6月7日晚上8时32分左右,地点在直落古楼H巷50C号、一个半独立式的三层楼洋房内。案发时,除了被告与死者和丈夫,洋房也住着死者的两名儿子、媳妇、两个孙子和另一名女佣。

控方今早在开庭陈词中揭露,被告是在案发约两个月前,即2016年4月13日到洋房开工,负责一般家务工作,另一名女佣则负责照顾死者的孙子。被告坦言,死者与其丈夫都“很好”并“很善良”地对待她。

开工不久后,被告却非常思乡,并想念在香港打工的情人。她渴望返家,可是却没钱买机票,而且护照也被锁在死者卧房的保险箱里,保险箱钥匙则由死者随身携带着。同时,死者也在书房抽屉里收存现金。被告很清楚,要偷取得保险箱和抽屉的钥匙并不容易。

案发约四周前,被告在日记中写下她如何部署杀害女雇主以获得钥匙,再取回护照和现金的计划。她写道:“我必须尽快执行计划。尽管人命关天,但我必须勇敢。”

案发一周前,被告也在日记里画出洋房的地形图,计划抢夺护照与逃走的路线。她也开始在洋房二楼藏好至少三件武器,包括两把刀和一把斧头。被告当时想,藏在卧房和厕所里的刀子可用来攻击死者,若案发时死者媳妇从三楼下来,她就用藏在走廊的斧头攻击她。

案发当天,被告等到死者媳妇与孙子都上三楼后,就拿了把刀子藏在裤袋里,再前往二楼卧房找死者。她假意把一件烫好的裤子交给死者,然后掏出刀子搁在死者的脖子上,命令她交出护照。

死者吓得大喊,被告马上把死者拖进厕所,往她的脖子、头部和脸部猛捅。她一共在死者身上捅了98刀,包括在脖子和头部的78刀,这78刀导致死者大量流血,当场丧命。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4月2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