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杯赌输5万 23岁赌徒金铺偷金还债监5个月

被告卓新安落网后被押回现场向查案人员重组案情。(档案照)
被告卓新安落网后被押回现场向查案人员重组案情。(档案照)

字体大小:

23岁青年沉迷赌博,去年世界杯期间三天内赌输5万元,却赖账不还“卜基”,没想到半年后“巧遇”对方,被迫三天内还债,他情急下竟佯装顾客在珠宝店偷走金饰,如今被判坐牢5个月。

《联合晚报》去年曾报道,一名青年于去年12月15日佯装顾客到油池坊一家珠宝店选购金链,他试戴数条金链后,竟趁新手女店员不备时,拿着总值3万多元的金链和金坠子拔腿就逃。

当时青年潜逃两天后落网被控上法庭。这名青年卓新安(译音,23岁)昨天(4月22日)承认一项偷窃的罪名后遭判监。

原来,被告十八九岁就沉迷赌博,尤其是赌球。他于去年3月在某个俱乐部内认识了一名卜基后,就时常到俱乐部找他下注。

过后在世界杯期间,被告在短短三天内就赌输了5万元。他骗卜基说筹钱后就会还他,但是被告想要赖账,之后就不踏足俱乐部。

两人在2018年12月12日“巧遇”,卜基趁机追债,并且威胁被告要在三天还钱,不然就会上门找他麻烦。

被告为筹钱而烦恼,因此想到了犯罪计划,到珠宝店假装买首饰,趁店员不注意时偷走。

他在得手后,就找上了卜基将贼赃交给了他,骗他说是从父母偷来的首饰。卜基当时非常惊讶,没想到被告真的打算还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4月2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