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重新设计全岛地铁路线图 网上疯传 陆交局也转发称赞

31岁设计师陈安龙(小图)重新设计的全岛地铁路线图以弧线为主,还加入滨海湾和中央集水区,让公众更准确掌握地理位置。(取自面簿)
31岁设计师陈安龙(小图)重新设计的全岛地铁路线图以弧线为主,还加入滨海湾和中央集水区,让公众更准确掌握地理位置。(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10年前要搭个地铁很简单,只要以政府大厦为中心,往东南西北去就是。如今有五条主干线,三条轻轨线,还有兴建中的三条线,看得老人家和旅客眼花缭乱,不知哪里是哪里。或许是时候请当局广纳专业观点,重新设计一个更准确、更好懂的地铁路线图了。

设计师重新设计全岛地铁路线图,还加入未来的汤东线,网友疯传,认为更贴近真实位置,连陆路交通管理局面簿昨天(4月23日)也转发,赞他“好样的”。

本地设计师陈安龙(31岁)三天前在社交媒体面簿分享他重新设计过的全岛地铁路线图,把目前直线为主的路线图改为弧线为主,还加入了滨海湾和中央集水区,让公众更准确掌握地理位置。

这则贴文引起疯传,至今已有5200人点赞,超过5000人转发。

他随后再分享修改后的未来版,包括正在施工的汤申-东海岸线(简称汤东线)。

陈安龙受询时告诉媒体,他九年前到英国学建筑设计,当时我国只有三条地铁线,环线还在施工中。

当他回国度假时,看到现有的地铁地图时感到茫然,觉得不易理解,因此他设计了“现在版”和“未来版”,希望让人更容易理解地图和找到方向。

他设计时确保地图和地铁站位置吻合,如克拉码头站在政府大厦站下方;也把南北线设计成从上倒下的弧线、环线设计成圆形。

许多网民盛赞新路线图画得好,给予不少具体修改建议,陈安龙也一一修改。网民也希望陆路交通管理局能采纳新设计。

陆交局面簿昨午转发地图,贴文写道:“Swee la Cliff Tan!Rail-y good job there ;)(陈安龙好样的,地铁路线设计得很好)”

当局也邀请陈安龙“考虑加入我们”,并成为陆交局之友。贴文也说,对地铁线的增长感到兴奋,希望有更多通勤选项、更快连接全岛各处。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4月2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