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岸公园 默默付出的“隐形人” 24小时都有清洁工每天25人清理

为糊口,王先生从中国来本地担任清洁工。(截自视频)
为糊口,王先生从中国来本地担任清洁工。(截自视频)

字体大小:

东海岸原来24小时都有清洁工,每天要25人清理,夜班清洁工披露很多人在白天把垃圾留下来,主管还会通过聊天群组通知他们哪里的垃圾桶爆满了。

新加坡行善运动理事会在面簿上传一支视频,揭露清洁工为保持公园干净舒适的环境,采取24小时工作制度。

根据视频,东海岸公园的清洁团队共由25名清洁工组成,全年无休,每天轮班工作8至10个小时。

一名从晚上7时工作到隔天清晨5时的的黄姓清洁工说:“通常我到(公园)的时候,有很多垃圾,包括吃不完的食物、纸袋、酒瓶和冰块。”

img_0371_Small.jpg
部分国人在公园烧烤聚餐后留下垃圾未清理。(截自视频)

他指出,部分公众在用食后会自行清理,然而也有部分公众会将吃剩的食物和垃圾遗留在原处。

他披露,清洁工作无论在白天或晚上都有各自的挑战,例如吃剩的食物,会被留到晚上才清理。

公园清理团队也设立WhatsApp群组,若负责人接获有关垃圾的投诉,便会通过群组告诉他们,进行相关清理。

qing_jie_gong_huang_xian_sheng_2_Medium.jpg
凌晨4时,黄先生仍用心在收拾烧烤架上的垃圾。(截自视频)

不少网民在视频下留言,其中不乏呼吁国人在烧烤或用餐后,自行清理垃圾。

更有网民为清洁工点赞,并说“请尊重所有的清洁工。我们每个人都有职责保持公园的干净整洁。”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4月2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