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立一组屋电梯门关不上开不了 逾一个月修不好

整座组屋有56户人家,目前只能共用其中一部电梯。
整座组屋有56户人家,目前只能共用其中一部电梯。

字体大小:

巴西立组屋电梯被指问题多多,电梯门经常关不上、开不了,或停下时没有和地面对齐,连累一些街坊不慎踩空跌倒,如今其中一部电梯更是停运一个多月都没修好,居民大叹不便。

读者傅先生(67岁,德士司机)住在巴西立伊莱雅路(Elias Road)第607座组屋,他日前向《联合晚报》申诉,整座组屋有17层楼高,目前却只剩电梯A可以使用。

他说,电梯B处于维修状态已有六七个星期。根据市镇理事会上个月14日张贴在楼下的告示,由于最近发生一起电梯事故,建设局要求市镇会暂停使用电梯B,直到当局派专人完成检查,确保安全为止。

傅先生听说,该起电梯事故涉及一名抱着小孩的妇女,当时的电梯地板没和组屋走廊的地面对齐,导致妇女踩空摔倒,但不确定她和孩子是否受伤。“我的孙子和媳妇都试过受困在电梯A内至少半小时,因为电梯门无法打开。”

记者走访事发组屋时,居民纷纷表示饱受电梯故障问题困扰。其中,住在15楼的顾佶(50岁,项目管理经理)就说,2015年搬来至今,电梯时不时发生故障,近两年情况越来越严重。

“平均每两个月,电梯门就会出现关不上、开不了的问题,而电梯门打开时没和地面对齐的问题,我也碰到过好几次。”

他说,太太和儿子曾在去年遭遇“电梯惊魂”,当时两人从楼下搭电梯回家,结果电梯没停在15楼,而是直冲上17楼以上,吓得两人拼命按钮要下楼。所幸电梯直达底层停下,两人马上夺门而逃。

刘美珠(56岁,家庭主妇)也说,她去年步进电梯时,两度因为电梯没和地面对齐被绊倒,整个人扑撞电梯内墙,如今想起都还心惊胆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4月26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