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山40小时获救 狮城医生失温情况危急

陈温锦被送往当地医院急救。(The Star)
陈温锦被送往当地医院急救。(The Star)

字体大小:

狮城医生受困安纳普尔纳峰40小时获救,因严重失温多处冻疮,目前情况危急,妻子亲友期盼第二个奇迹。

《新明日报》昨天报道,黄廷方综合医院麻醉科客座高级顾问陈温锦(49岁)挑战世界第十高峰,岂料在山上受困超过40小时,缺水、缺粮又缺氧,最终奇迹获救。

据了解,事发时,他与另外31名攀山者于星期二成功登顶,但随后与向导落在队伍后方,没有回到营地集合。登山组织代表塔涅斯沃尔后表示,他发现医生的向导很迟才回到营地,但向导无法叙述医生的详细情况,仅说他不能独自背医生下山。

当地媒体报道,救援队伍代表表示,一找到陈温锦后,就立即为他提供氧气、药物和食物。

陈温锦除了手脚多处冻疮四肢没有什么知觉外,由于长时间在零下的气温,因此也面对严重失温的情况。

陈温锦过后被送往加德满都的Medicity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联系上医生的友人,他向《新明日报》证实,陈温锦现在情况危急,依旧在医院。陈温锦的妻子和兄长目前已经到了当地医院守候在旁,希望能延续之前的40小时奇迹,度过这个难关。(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4月2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