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一挤解烟瘾 网民:乌节路奇观

约25人在黄格区内吸烟,形成拥挤的画面。(取自面簿)
约25人在黄格区内吸烟,形成拥挤的画面。(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乌节路吸烟区大爆满,有公众拍下“奇观”,至少25人挤入四个单人床大小的黄格吞云吐雾,还有烟客必须排队“入格”。

从今年1月1日起,乌节路公共场所被划定为禁烟区,首三个月口头警告而4月起正式开罚,想要抽烟的公众必须到特定吸烟区内。目前,乌节路禁烟区内现设有超过50个特定吸烟区,大多位于购物中心和酒店外,路面上也画了黄色格子区分。

最近有照片在社交媒体疯传,画面显示幸运商业中心外头的黄格子,挤了至少25个人在里头吸烟。

拥挤又下雨 烟客仍守法

据观察,黄格区的面积大概等于四个单人床的大小,20多个身形各异的烟客紧贴彼此,几乎没有什么空隙。此外,地板看起来湿溜溜的,看起来仍下着细雨,可见即使拥挤又下雨,烟客仍“守法”吸烟。

画面也显示,还有好些人在黄格区外周围等候,但没有人敢点烟,相信是在等着其他人抽完后,排队“入格”。

之前,曾有报道传出,一只脚在格子外也会被开罚,尽管当局已澄清是双脚在线外才开罚单,不过相信这也起了警惕作用,让烟客们奉公守法。

wu_jie_lu_chou_yan_hao_yong_ji_b-270418_Large.jpg
乌节路自今年起为禁烟区,烟客只能在黄格区内吸烟。

烟客:下午茶时段最拥挤

记者走访乌节路一带的黄格吸烟区时,向好几名烟客了解实际情况。不愿具名的烟客都表示,很少会看到像照片里头挤到爆的情景,但到了下午4时的午茶时段,确实有许多人来“入格”抽烟。

“多起来的话,大概十多个人,拥挤的话就可能稍微往外踩一点,不要贴得那么近。”

至于遇上雨天,有烟客表示,或撑伞抽烟,也有人不讳言表示,会铤而走险在有遮盖的地方偷偷抽烟。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4月2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