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读者齐聚华文媒体数码学堂 订阅华文电子报配套公众大排长龙

字体大小:

近千名忠实读者齐聚来福士城华文媒体数码学堂,在学习如何使用手机拍照与早报应用中,一同走向数码化。参加人数之多,超出主办方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的预料。

订阅华文报平板电子报配套的公众排起50米长龙,与近千名忠实读者齐聚来福士城华文媒体数码学堂,在学习如何使用手机拍照与早报应用中,一同走向数码化。

昨天下午2时30分,还不到活动预定开始时间,来福士城购物中心(Raffles City)三楼中庭的华文媒体数码学堂现场已挤满了人。受父母嘱托提前45分钟抵达排队的读者何维婷(30岁,自由职业)幸运地成为首100名现场订阅配套的新订户之一,额外获赠含购物礼券在内的礼包。

她告诉《联合早报》,心疼父母每日下班后来回多花20分钟走去买报,决定为他们添置附送平板电脑的两年电子报配套,每日直接在家舒服读报。“我也趁这个机会教他们使用平板电脑,跟上时代步伐。”

现场不仅有为父母订报的子女,也有众多前来了解配套的新老读者。阅读《联合早报》超过40年的退休夫妇卓开生(65岁)和郭含荔(65岁)向在场的华文媒体集团义工咨询配套细节后,当即决定购买两个配套。

卓开生透露:“多年来习惯起床后夫妻一起边吃早餐边读报,我读主报时,她就读中国版。现在配套同时只能一人阅读”,他幽默说道:“为了避免夫妻为谁先看报吵架,一人一部平板电脑最合适。”

zb_0428_cj_doc753qyl9rifru3fwvnh_27203239_liyang.jpg
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采访副主任(特稿)王舒杨(左一)向读者介绍早报应用的使用方法,并回答他们的疑问。(龙国雄摄)

截至昨天傍晚5时 吸引近4300人订阅配套

华文报平板电子报配套将华文新闻平板电子报应用预先设置在附送的10英寸屏幕的三星Galaxy Tab A平板电脑(价值398元)内,用户只要开启应用,无须登录就可阅读《联合早报》《联合晚报》和《新明日报》。

配套自上月底推出以来深获好评,截至昨天傍晚5时活动结束,共吸引近4300人订阅。

不止是排队订报,昨天参加华文媒体数码学堂的人数之多,超出主办方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的预料。订阅与抽奖表格需要临时加印,热情的观众站满了活动现场,有人甚至坐在过道间,认真聆听新闻中心摄影记者林泽锐分享手机拍照窍门,例如如何活用光圈、快门和感光度拍出美照。

专门为学习手机拍照而来的读者洪金珠(64岁,保险经纪)直呼“不过瘾”。她受访时指着会后私下向讲者追问的公众,“用手机拍照是相当普遍的事。这么多人踊跃发问,也说明有需求,希望日后再有类似的数码学堂”。

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社长李慧玲自活动伊始,便忙着和与会公众交流。她总结说:“现场的反应提醒我们,不要低估年长者对数码产品的需求。他们和数码原住民的需求不一样,他们仍喜欢读报纸样式、有广告在内的电子报,但他们的需求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照顾。我们会收集读者反馈,用于改进之后产品。”

有意订阅华文报平板电子报等配套的公众,可于5月3日至5日前往新达城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健康保健展2019(J13至16展位)查询,或上网zbsub.com/tab。

zb_0428_cj_doc753qylg5tx0qnucmcf7_27203149_liyang.jpg
读者王天福昨天从超过300名现场签订配套的新订户中脱颖而出,赢走一台价值1398元的三星Galaxy S10+手机。(龙国雄摄)

早报读者喜中手机大奖

60年早报忠实读者喜中手机大奖,直呼“福星高照”。

昨天华文媒体数码学堂的一波高潮,来自活动尾声的抽奖环节。家住宏茂桥的读者王天福(72岁,退休人士)最终从超过300名现场签订配套的新订户中脱颖而出,赢走一台价值1398元、存储量达128GB的三星Galaxy S10+手机。

王天福告诉记者,他从12岁就开始阅读当时的《南洋商报》,之后转看《联合早报》至今。

“有时太忙来不及买报,就错过了当天发生的新闻,于是决定订阅电子报配套,这样就可以随时翻阅过去两个星期的电子报。这个配套现场付全款,只要399元,真的很值得。加上获得大奖,绝对是福星高照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