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公安谎称涉跨国犯罪遭调查 被骗男子用比特币转账和撕防骗海报

 一名45岁男子称假公安除了要他转账,也要他撕下比特币贩卖机旁的警方防诈骗海报。(警方提供)
 一名45岁男子称假公安除了要他转账,也要他撕下比特币贩卖机旁的警方防诈骗海报。(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事件中45岁男子对警方说,他接到自称来自海外执法人员的电话,说他涉及跨国犯罪遭调查。对方过后两次要求他到比特币贩卖机转账,他一共转账两次。男子也称,对方指示他将机器后方的防诈骗海报撕下并扔掉。

被指涉及跨国犯罪,中年男子应假公安要求进行比特币转账以证清白,并称对方还要求他撕下比特币机器旁的警方防诈骗海报。

警方吁公众注意有关骗案

新加坡警察部队昨天发文告,呼吁公众注意,近期“假公安”骗案中的老千会要求受害者到比特币贩卖机转账。

警方在上周四(18日)接到一起涂鸦案通报,指Tampines One购物中心里一架比特币贩卖机后方四张警方防止诈骗海报被人撕下。

勿洛警署警员随后调查,确认撕下海报的是一名45岁男子,昨天也找到这名男子。男子对警方说,他接到自称来自海外执法人员的电话,说他涉及跨国犯罪遭调查。

对方过后两次要求他到比特币贩卖机转账,他也照做,两次转账1000元。男子也称,对方指示他将机器后方的防诈骗海报撕下并扔掉。这起案件警方仍在调查中。

与此同时,勿洛警署警员发现有两名年龄为32岁和49岁的男子也接到自称是海外执法人员的来电。电话另一端都称两人的银行户头因涉及在中国发生的器官买卖案而受调查,并要求他们到比特币贩卖机转账,以进行确认。

勿洛警署警员成功阻止32岁男子转账,49岁男子则已将1万6350元过账,所幸警方成功阻止他继续转账。

《联合早报》今年1月份曾报道,比特币贩卖机相信成了犯罪集团用来诈财的机器,至少六名受害者通过该贩卖机购买比特币而受骗。

根据警方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3月共接到45起假公安案件,相比去年同时期的60起,减少了四分之一。尽管如此,警方提醒公众,若接到陌生人来电,应保持警惕和避免泄露个人资料。

警方强调,政府机构不会通过电话或社交通讯应用来要求当事人付款,或索取个人银行账户信息或密码。

公众若有更多关于这类诈骗案的线索,应拨警方热线1800-2550000提供资料。公众也可拨999寻求紧急协助。

要了解更多诈骗详情,公众可上网到www.scamalert.sg浏览或拨打反诈骗热线电话1800-722668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