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破玻璃门干案 外包清洁工今被控骨灰龛盗金链

富贵山庄清洁工涉嫌打破往生者的骨灰“福位”玻璃,将家属放置的金项链偷走,今早被控。(梁伟康摄 )
富贵山庄清洁工涉嫌打破往生者的骨灰“福位”玻璃,将家属放置的金项链偷走,今早被控。(梁伟康摄 )

字体大小:

死人金链也敢偷!39岁清洁工疑打破富贵山庄“福位”玻璃门,将往生者家属放置在“福位”里的金项链偷走,他的一举一动被电眼全程拍下!

这名偷走死人财物的清洁工,是39岁的谢国伟(译音),今早(4月29日)在偷窃罪名下被控上庭。

事故发生在上周六(27日)傍晚5时43分,地点在位于旧蔡厝港路的富贵山庄纪念馆。

警方昨天发出文告指,警方是在接获通报,得知上述地点发生偷窃事件,隶属裕廊警署的警员随即上门调查,调阅电眼,并在确认男子身份之后,于隔天(28日)将他逮捕。

初步调查显示,嫌犯可能涉嫌其他案件。

根据控状,被告是从被称为“福位”的骨灰龛里偷走放置在里头的一条黄色项链。

富贵山庄有多个大小和格局不同的房间,每个房间都设置了至少数千的安置骨灰的“福位”。

据记者现场所见,每个“福位”都有个别的玻璃门可以上锁,福位的后半部是骨灰瓮的安置处(不在访客的视线范围内);前半部则让往生者的亲属放置一些纪念品,其中就包括一些往生者生前佩戴的珠宝首饰。

富贵山庄助理经理杨财宝受访时表示,事发当天傍晚,家属前来祭拜,发现“福位”的玻璃门被打破,于是通知职员。

杨财宝说,职员随即调阅电眼,发现一名清洁工案发前曾在“福位”前徘徊,随即打破玻璃,后来又不知从何处拿了一片玻璃企图掩饰。

“清洁工是外包的,我们建议家属报警,警方随即介入调查,隔天一早到富贵山庄当场逮捕他。”

案件展期至5月6日过堂,被告目前仍被扣押在警署。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4月3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