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单车骑士撕车牌号码 闯ERP逃过路费

蔡先生的行车记录器拍到,一辆挂上马国车牌的电单车在公路电子收费闸门前把电单车停,撕下其中一个车牌号码后闯过闸门。(受访者提供)
蔡先生的行车记录器拍到,一辆挂上马国车牌的电单车在公路电子收费闸门前把电单车停,撕下其中一个车牌号码后闯过闸门。(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电单车没有装置阅卡器,骑士疑在车牌上动手脚逃过路费,经过闸门前把电单车停路边,撕下其中一个车牌号码后闯过ERP闸门,被尾随汽车内的行车记录器拍下。

这起事件发生在上周六(27日)下午3时45分,地点是在加文纳路(Cavenagh Road)的公路电子收费闸门前。

自雇人士蔡先生(34岁)当时开车经过,目睹电单车骑士“偷吃”的经过。他过后也把行车记录器捕捉到的视频发给《联合晚报》。

视频显示,一名头戴蓝色头盔、身穿深色夹克和牛仔裤的电单车骑士,在收费闸门前将电单车停靠在路旁,随后转过身子,调整后方的车牌。

该辆黑色电单车挂的是马国注册的车牌,电单车上并没有公路电子收费的阅卡器。

蔡先生说,电单车的车牌原本有四个数字,骑士伸手摸了摸车牌后,四个数字瞬间变三个。

整个过程不到五秒,电单车骑士的动作相当熟练,相信已经不是第一次这么做。

跟着,骑士继续往前行驶,左转进入公路电子收费区。

由于事发地点就在公路电子收费闸门前,而电单车明显没有阅卡器,电单车骑士此举相信是想瞒天过海,逃过电子公路收费。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5月1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