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姐妹6月底合体演唱 母盼见爱女同台 心愿未了昨病逝

朱玲玲(左)昨日在面簿贴上这张和妹妹朱莉莉(中)及朱妈妈的合照,写了一段感人的贴文悼念母亲。(取自面簿)
朱玲玲(左)昨日在面簿贴上这张和妹妹朱莉莉(中)及朱妈妈的合照,写了一段感人的贴文悼念母亲。(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6月底举办的新加坡开埠200周年纪念演唱会,姐妹花组合“明珠姐妹”的大明珠封麦后,因妈妈想再看两姐妹同台演出,决定再度与妹妹合体演唱,无奈74岁的妈妈等不到那一天,昨天病逝,心愿难了。

纵横歌台40年的明珠姐妹当年在朱妈妈的安排下,四岁就出道,两人虽然不是双胞胎却在同一年出世,被喻为歌台国宝级的姐妹花组合。

“大明珠”朱玲玲结婚后移居澳门,并于2011年正式封麦;“小明珠”朱莉莉少了大明珠继续单飞,在歌台界仍非常活跃。

去年(2018年)年底,朱妈妈曾亚英因为久咳不愈,到陈笃生医院接受检查,12月份诊断出患上末期肺癌,癌细胞很快扩散到淋巴和脑部。

朱莉莉昨晚在灵堂受访时说,医生当时指母亲应该还能活九个月,没想到癌细胞扩散得那么快,半年不到就离世。

“6月的演唱会本来是为了完成妈妈的心愿。她很想再看我们姐妹俩同台演演出,姐姐才答应唱,可是妈妈却等不到就离开了。”

朱莉莉说,癌细胞扩散到脑部后,妈妈进行多次的电疗及化疗,但癌细胞继续扩散到肝。

“自从妈妈生病后就吃不好,吃了就吐,瘦了很多。”

上个月26日,朱妈妈投诉肚子抽痛,家人马上再度把母亲送回医院,住院六天抵不过病魔,昨天下午病逝,享年74岁。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5月2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