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院推倒室友致死 老汉昨认罪

死者董才。(档案照)
死者董才。(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为开关风扇起争执,69岁老汉在老人院将71岁老汉推倒在地,导致对方头部重伤丧命。

《新明日报》之前报道,69岁被告杨国光,面对一项鲁莽行为导致危害他人性命的控状。他在今年2月21日约晚上9时,在位于武吉巴督西2道的武吉巴督老人院推倒71岁死者董才,造成他隔日死亡。被告昨午(5月2日)认罪。

被告与受害人都是根据贫困人士法令被送往该老人院居住,被告案发时虽失智并有认知障碍,但可以自由活动,进食与吃药都无需他人提醒。相反的,死者则需要拐杖行走,日常活动也需要协助。

案情显示,两人事发时同房,当时因开关风扇在房门口起争执。被告要开风扇,但死者则要关。

一名77岁的马来族男住户目睹这起争执,当时他正坐在电视大堂看电视,两人的争论声引起他的注意,但却听不懂两人在说什么。

争执间,死者用拐杖袭被告肩膀三次,之后两人开始抢夺拐杖。最后,被告抢过拐杖,然后用双手猛推死者的胸膛,导致对方失衡往后跌倒在地。当死者跌在石灰地上时,传出一阵巨响,连12米外的目击者都能听见。

死者过后一动也不动,被告则走出房间。被告之后向警方承认他在推死者时有意让他跌倒。

死者的伤势包括,头壳有9公分的骨折及脊椎骨折与脱臼,与腹部大量出血。目击者通知老人院职员后,由他们召救护车。死者原本在晚上9时16分送院时是清醒的,但当救护车在9时26分抵达国大医院时却失去意识。死者在隔天清晨4时31分宣告死亡,死因是头部受伤,脊椎脱臼与缺血性心脏病也是因素之一。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5月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