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买屋 最怕遇怪邻

一些买家在看房时,会注意邻居门外是否摆放很多杂物。(档案照)
一些买家在看房时,会注意邻居门外是否摆放很多杂物。(档案照)

字体大小:

国人买房最怕遇到怪邻居!调查显示,有55%的本地房屋买家购屋时,认为若有怪异邻居就会打退堂鼓,而风水不好以及不吉利的门牌号码或街名也破局的导因。

汇丰银行(HSBC)针对在10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1000人进行房屋调查,当中包括本地1000名受访者。结果显示,国人在买房子时,有55%的人表示如果买屋碰到旁边住着怪邻居,就会打退堂鼓。

这个结果跟国际间平均为47%相比,高出了8%,可见国人对于邻居的行为比起其他国家的人更加关注。

另外,有33%的国人在买房子时会将坏风水列为购屋破局的因素,还有16%的则认为不吉利的门牌号码或是街名,会让他们改变心意放弃该房屋。

博纳集团主要执行员林永富受访时提到,新加坡面积小,住宅密度高,邻居之间距离才几米,因此国人更在乎邻居怪不怪,也在意料之内。

“买家除了可观察邻居门外的物品外,如果对方开着门可以打招呼,这些都能帮助了解邻居。”

另外林永福也说,如果房子很好可是价钱很低,而且屋主也说不出明确急着脱售理由,买家就得小心。除了可能涉及欠债,也有可能代表有恶邻。

本地知名风水师陈军荣表示,许多买家会以地点、价格、房型和进去的感觉作为首要考量,如果这些都合意,接下来可能就是看邻居好不好相处。至于风水的话,有不少人是买了后才找风水师来看,有问题再化解。

“如果风水没什么问题那当然最好,如果有些小问题可以化解的也行,最怕就是碰到房型古怪的,那些就很难解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5月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