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亿万身家 昇菘总裁仍穿40元裤子

昇菘集团总裁林福星目前穿的是40元一条的裤子。(《海峡时报星期刊》)
昇菘集团总裁林福星目前穿的是40元一条的裤子。(《海峡时报星期刊》)

字体大小:

虽有亿万身家,但昇菘集团总裁林福星披露,所拥有的名车和名表都是弟弟送的礼物,目前还是穿40元一条的裤子。

昇菘集团的总裁林福星(58岁)、执行主席林福荣(59岁)和董事经理林佑龙(54岁)三兄弟1985年于组屋底层成立第一间昇菘超市,集团如今已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品牌,在全岛共有54间分行。

在《福布斯》2018年本地富豪名单中,林福星排行第36,身价总值11.3亿新元。

今年获颁新加坡商业奖年度杰出商人奖的林福星接受《海峡时报星期刊》专访时,身着灰色短袖上衣和40元的长裤,全身散发朴素的气质。

名车名表 都是弟弟所赠

他透露,宾利(Bentley)名车和劳力士手表都是弟弟犒劳他对公司的贡献所赠,但他并不时常佩戴手表,而是直接用手机看时间。

林福星居住的洋房有1万7000平方英尺,游泳池、健身房等设施应有尽有。但他说,至今也他只游过一两次,而健身房于他而言如同“虚设”。

他表示,比起在“原地”跑步,更喜欢出外健行,周末时候偶尔会在武吉知马山,他会选择不带手机出门,若需知道时间则随性向陌生人问路:“阿哥,请问现在几点?”

虽然接受英文报的访问,但林福星更习惯于使用华文和潮州话受访,访问地位为万礼总部的员工食堂。

昇菘集团目前有超过2500名员工,旗下员工都可享受免费午餐。

儿没和政要女儿交往

儿子并没和政要的女儿交往或结婚,虽经历母亲被绑票事件,还是愿意公开自己的手机号码。

林福星和太太育有四名儿女,年龄介于24至34岁,全家人同住一屋檐下。

目前,三名儿子都已成家,大儿子从事食阁生意,二儿子是一名药剂师也做相关供应生意,三儿子仍在念硕士,女儿则刚毕业不久。

有关儿子和政要的女儿交往或结婚,林福星笑说:“全是假新闻……我们全家,即使是远房亲戚都和他们(政要任务)没有关联。”

另外,经历母亲被绑事件后,林福星表示并不担心自己会被绑票:“我没有得罪任何人。有事的话也会按妥善方式处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5月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