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省钱歌台夜’ 袋子餐具吸管搬上歌台

皓皓、许琼芳和李佩芬在台上教育公众如何环保。
皓皓、许琼芳和李佩芬在台上教育公众如何环保。

字体大小:

袋子、餐具、吸管统统搬上歌台,“千变王子”皓皓、“双语天后”佩芬与“红包女王”许琼芳携手教公众环保,千人追看学妙招。

20190505_sm_fwr-getai-03.jpg
歌台昨晚吸引千人捧场。

由《新明日报》主办,国家环境局支持的“环保省钱歌台夜”,昨晚在裕廊东裕冰坊(Jcube)后方的有盖场地举行,结合10位老中青三代艺人的演出,寓教于乐地传达环保信息。除了李佩芬与皓皓携手主持,歌星阵容则有“歌台辣后”林晓婷、“慈善歌手”姜志峰、“小邓丽君”袁瑾、“红包女王”许琼芳、“长青树”黄清元、“首席美女”刘心玲、天悦及何佩霖。

20190505_sm_fwr-getai-04_Small.jpg
袁瑾。

当中,许琼芳“有备而来”,上台表演时,向观众展出“百宝袋”,包括打包饭菜的铁饭盒、环保餐具、水瓶以及环保袋等,叮嘱观众们注意环保。另外,喜爱喝珍珠奶茶的李佩芬也分享她的环保小撇步,就是购买能循环使用的吸管,减少丢掉塑料吸管的问题。

歌台昨晚吸引千人捧场,在丽星网络直播台上,也有1400人同步在线追看。

根据数据,单单去年,新加坡就制造了770万吨的垃圾, 足以填满1万5000个奥运会规模的游泳池。当中三大最常被丢弃的垃圾分别为塑料、食物和纸张、纸皮。按照目前处理垃圾的速度,每30至35年就需要1个垃圾填埋置场。不过,新加坡只有唯一一个实马高岛垃圾埋置场,预计到2035年将耗尽空间。

响应‘再循环’ 黄清元献唱《曼莉》

“长青树”黄清元登场,皓皓调侃他一首名曲《曼莉》演唱多年,以这种“再循环”的方式来环保,引起哄堂大笑。

74岁的黄清元老当益壮,除了与司仪谈笑风生外,也中气十足在台上大展歌喉。他表示,最重要是要从小教育孩子,灌输他们环保方面的知识,他平日除了减少使用塑料袋之外,也会避免乱丢垃圾。

20190505_sm_fwr-getai-02.jpg
黄清元。

林晓婷表示,手机是日常用品,她本身很少更换,若是需要更换,也会选择将旧手机出售或捐出去。

刘心玲则表示,她平日购物时,都尽量减少使用塑料袋,同时也会将可回收的物品放进回收桶内。她说,公众将垃圾丢进分类桶前,也要确保垃圾没有积水,否则就可能会导致蚊虫滋生。

观众为环保献力

观众傅女士(60岁,家庭主妇)说,她平时会收集废纸及衣服,交给慈善环保组织。

“我也会注意节省用水及用电,将洗衣服的水拿来冲洗马桶等,除了环保外,也能为自己的钱包着想。”

另一名观众蔡南辉(45岁,技工)说,他会自备背包或环保袋外出购物,减少使用塑料袋,后来也自备环保餐具,为环保献一份力。

舍红包封直递现金送歌手

现学现卖,观众送红包给歌手时,直接递上现金,避免使用红包封。

“慈善歌手”姜志峰演唱时,有一名观众趋前,将现金交到他手中,还表明说为了环保,才不用红包封。

姜志峰指出,新年期间都会使用到许多红包封,这些都是可再循环使用的,包括能制成精美的装饰品或是手工艺品,因此不应直接丢弃,以免制造垃圾。

本文刊登于05.05.2019《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