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莲”访尚穆根 趣问假信息法案

阿莲敢敢问,尚穆根轻松答,两人一来一往的过招拆招让人看得过瘾。(视频截图)
阿莲敢敢问,尚穆根轻松答,两人一来一往的过招拆招让人看得过瘾。(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谁说严肃的法律课题一定沉闷无趣?

网红“阿莲”趣问部长尚穆根,用轻松方式谈网络假信息法案,网民大赞简单易懂,也惊喜看到尚穆根幽默风趣的一面,新鲜感十足。

“阿莲”访内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用趣味性口吻谈论严肃的假信息法案,“莲”味十足、妙趣横生的视频上载后在网上疯传,一天内吸引超过25万人观看,3600多人转发。

敢在尚穆根面前自称“令母”(福建话称自己),还批评他“很凶”,想来只有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网红人物阿莲做得到。

庄米雪扮阿莲

艺人庄米雪扮演的阿莲访问尚穆根,谈论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案(简称POFMA)对老百姓的影响,整段访问火花十足,让人耳目一新。

当讨论“意见与事实”课题时,阿莲竟带着调情口气问尚穆根对她有何看法,部长幽默回答阿莲有几十万粉丝跟随者,他不敢说自己不喜欢她。

尚穆根说:“我必须说我喜欢你,你知道为什么吗?不然你的一些跟随者可能会来丢我鸡蛋。”(之前有一名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在网上留言说要丢尚穆根鸡蛋被警方调查)

阿莲听完竟回复:“你的人很好笑耶。”

尚穆根淡定接招获好评

POFMA上个月在国会一读,计划在本周国会复会后进行二读,这段访问视频成功让公众对此法案有了进一步了解。

网民对阿莲敢敢问,尚穆根淡定接招的访问充满好评,纷纷留言赞好,甚至称之为“最有创意的公共教育”。

网民Rosie Hong说:“太棒了,可以用有趣的方式认识法律。”

谭来兴(音译)说:“有趣又容易明白。”

在视频最后一段,阿莲大赞尚穆根长得很帅,尚穆根回说:“只有你这么觉得”。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5月6日《联合晚报》。

庄米雪与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自拍合影。(视频截图)
庄米雪与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自拍合影。(视频截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