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狂风暴雨 全岛多处树倒

碧湾园内的大树树干因一场大雨而轰然倒下。(读者提供)
碧湾园内的大树树干因一场大雨而轰然倒下。(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今早一场狂风暴雨后,全岛多个地方发生树倒事故,多条车道被逼一度关闭造成塞车,尤其东部至少有四起倒树意外,连东海岸公园大道通往东海岸公园的出口也被关闭。

根据公用事业局(PUB)面簿贴文显示,全岛从今天凌晨2时多就开始下大雨,当局至今早四次发贴文叮咛公众,暴风雨断断续续,一直持续到上午11时。

本报过后接获多起通报,全岛多个地方发生树倒事故,社交媒体上也流传一些树倒的照片和消息。

根据手机应用Telegram,今早(本月8日)分别在荷兰路(朝登布西路)和泛岛快速公路(朝大士方向)都有大树的树干倒下,两地各有两条车道受树倒影响而一度关闭,造成严重塞车。

环境局网页也显示,上午10时半到11时10分左右,豪雨多集中在东部一带,读者过后也拨打本报热线通知,东部至少发生四起树倒事故,庆幸的是,这些事故中都没有人受伤。

读者区先生(74岁)受访表示,住在东部碧湾园(Bayshore Park)的妹妹就目睹她公寓前的树干倒下。

他说,当时妹妹一家人准备出门,叫了一辆德士进公寓载他们,突然妹妹听到一声巨响,过后她看到公寓前五米高的树干已经倒下,不久后来载妹妹的德士开了进来。

“妹妹说,还好那辆德士在公寓门口登记才进来,否则德士就会被倒下的大树干击中。”

除了碧湾园,东部文华园(Mandarin Gardens)外的一棵小树也被连根拔起,不偏不倚砸中公寓侧旁的铁闸门,导致铁闸门也轰然倒下。

另外,记者前往东部时,也看到东海岸路多棵小树被吹倒,和东海岸公园大道通往东海岸公园的出口因树倒被一度关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5月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