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店怪条规 老板:不买别碰

店主在店门口张贴了两个告示牌。
店主在店门口张贴了两个告示牌。

字体大小:

“要买才拿,不买不要拿”!新樟宜路上段有这么一家怪鞋店,老板开门做生意,却老在一旁提醒顾客“鞋子不买不要碰”。他被指说话“大小声”,开口骂顾客,甚至在门口张挂告示牌,牌子写着“敬爱的顾客,请不要把鞋弯曲、捻鞋、拔鞋,如出问题,贵客自己负责,免伤和气”,顾客看了很受气。

有读者向本报爆料,新樟宜路上段第59座组屋有这么一家营业40年的传统老鞋店,80岁的老夫妻在卖鞋之余,也提供修改衣服的服务。

读者称,鞋店装潢老旧,就连卖鞋的老店主的脾气也很古板,他卖鞋有“条规”,上门的顾客如果不遵守,很可能要挨一顿骂。

老店主在店门口张贴了两个告示牌,告示牌上写着“敬爱的顾客,请不要把鞋弯曲、捻鞋、拔鞋,如出问题,贵客自己负责,免伤和气。”

读者说,曾有上门的顾客把鞋拿起来东看西看,老店主看到会直接告诉顾客“要买才拿,不买不要拿”,很多曾经上门买鞋的居民都有这样的不愉快经历。

记者上门了解情况时,发现鞋店门口确实挂着两个告示牌。周边的店家告诉记者,鞋店老店主偶尔会跟顾客吵架,街坊都已见怪不怪了。

其中一名不愿具名的店主说:“老店主脾气有些暴躁,有些顾客没有看到告示牌,按了按鞋子,老店主就会骂道“叫你不要按你还按”。

对于老店主的举动,老板娘受访时解释,之前遇过不讲理的顾客,直接拿起塑胶拖鞋,又拉又扯的,弄坏几双拖鞋。

她说,有顾客一次过把好几双鞋子丢在地上试穿,把店弄得凌乱不堪,让人看了就气。“因此,我们会叫客人先试一双,若不适合放回架子,再试穿第二双。”

老板娘说,他们就是为了改善这种情况,才在店外贴告示,希望顾客予以尊重。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5月10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