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现金落在巴士上 失主或是拄手杖七旬妇

车长苏昌盛没想到遗落的包内竟装有近4万元现金。(档案照)
车长苏昌盛没想到遗落的包内竟装有近4万元现金。(档案照)

字体大小:

诚实巴士车长交出乘客遗留在巴士上的4万元现金,目击者表示,失主或是名拿着手杖的70多岁老妇。

《新明日报》昨天(5月11日)报道,这名诚实的巴士车长苏昌盛(59岁)驾驶新捷运63号巴士,10日早上他从友诺士巴士转换站出发,并在前早约8时40分抵达欧南园地铁站对面的巴士站。一名40多岁男乘客原本已下车,却在车门关上前,匆匆返回取走一个包包,接着又在巴士离站前要求上车。

他上车后将包包交给苏昌盛,表示是另一乘客留下的。

苏昌盛随后查看包包,发现里头装着253张100元、285张50元、4张10元的钞票,还有一些硬币,总值3万9602元1角,他也诚实把钱交给主管处理。

一名热心读者昨天看了《新明日报》报道后来电,称认得塑料袋的花纹和标签,以及当时拿着它的失主。

目击者林婉珍(67岁,自雇人士)表示,她是在加冷一带上车,随后她坐在一名老妇对面的座位:“这名年约70多岁的华族老妇穿着花上衣,打扮朴素,看似行动不便,拿着一支手杖。”

林婉珍忆述,该名老妇相信事发时就拿着这个塑胶袋。

“后来,一名男乘客疑在睡觉时,太过靠向我,所以我离开了原本的座位,移到巴士车长后方的座位,因此不知道老妇几时下车。不过,我记得一名男乘客下车后,上车归还塑胶袋的一幕,所以印象特别深刻,相信老妇就是失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5月1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