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妇申诉:签约前验出有孕 公司拒聘请

吴丽在网上阐述一家公司得知自己怀孕后撤回录取的经历。 (档案)
吴丽在网上阐述一家公司得知自己怀孕后撤回录取的经历。 (档案)

字体大小:

少妇申诉,称收到录取通知后,签约前体检时验出怀孕,公司随即以工作环境不安全为由拒绝聘请她。杨莉明面簿贴文,指该公司做法违反雇佣守则,人力部目前在跟进中。

一名少妇吴丽最近在面簿贴文,称应聘建筑估料师(quantity surveyor)的工作,面试隔天就接获公司来电,通知自己已被录取。之后,她到公司总部准备签约,被告知必须进行体检,结果最后丢了工作。

“由于月经有些延迟,医生让我去验孕,结果发现我怀孕。我当天通知公司,对方经过一番讨论后,建议我不要接受这份工作。”

公司:工地存安全隐患 不适合孕妇

对此,双方各持己见,公司认为,工地的楼梯对孕妇来说,存在安全隐患,而且接下来的工作量太大,会应付不来。

吴小姐表示,公司之后明确表示,要收回此前的录取决定。

事件曝光后,引起各界关注,人力部长杨莉明昨天在面簿贴文表示,劳资政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TAFEP)联系上了事主。

“初步调查显示,公司的确在获悉吴小姐怀孕后取消录取,这有违雇佣联盟制定的守则。”

部长也表示,雇主应依照能力请人,也不应假设孕妇无法胜任某些工作。“人力部正在跟进事件。”

《新明日报》记者联络上吴丽,她表示已将事件交由人力部处理。(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5月1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