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技术转型创造更强大团队 内政群英学院将用新科技加强人员培训

民防部队推出的眼动追踪系统(ETS),通过虚拟的紧急现场和追踪眼睛动向,可将初级救援人员眼睛所观察的位置标记出来,同时标出资深救援人员所见,以进行比对和学习。(邬福梁摄)
民防部队推出的眼动追踪系统(ETS),通过虚拟的紧急现场和追踪眼睛动向,可将初级救援人员眼睛所观察的位置标记出来,同时标出资深救援人员所见,以进行比对和学习。(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内政群英学院属下四个机构,包括民防部队、监狱署、警察部队和移民与关卡局将有多个新科技训练项目。民防部队计划于2020年底推出紧急救援人员体能调节和增强室(ExCEL),设施包括模拟本地和外国气候的环境室、360度全方位训练区,以及呼吸器能力测试等。

内政团队将广泛利用新科技协助内政团队人员开展技术转型,并进行培训,以创造一个更强大的内政团队。

内政群英学院(Home Team Academy) 在昨天下午举行工作计划研讨会上,着重展示了属下四个机构,包括民防部队、监狱署、警察部队和移民与关卡局的多个新科技训练项目。

民防部队计划于2020年底推出紧急救援人员体能调节和增强室(ExCEL)。

ExCEL的设施包括模拟本地和外国气候的环境室、360度全方位训练区,以及呼吸器能力测试等。

眼动追踪系统(ETS)可为刚投入服务的初级救援人员提供培训。系统预先设置虚拟的紧急状况,通过追踪眼睛动向,受训人员视线中锁定的目标将被标记出来,只要和资深救援人员的观察点进行比对,就能知道受训人员所遗漏的救援目标。此外,民防部队也将设立国家紧急医疗服务培训中心。

开发以场景为基础虚拟实境训练

新加坡监狱署和内政部科学与科技部也联手开发以场景为基础的虚拟实境训练,主要模拟三种场景,包括巡查和点名、处理紧急情况和处理监狱“放风”室所发生的打架事件,好让监狱人员做好应对紧急情况的准备。

另外,警察部队也正开发增强实境培训系统和智能学习。其中,智能眼镜能帮助学员进行调查方面的训练,如进行指纹搜查时,会出现多种选项,学员可以通过声控选择不同的粉末,以探测指纹显现的程度。

警察部队也致力于开发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系统,学员可将AI人物设定为不同角色,如受害者或罪犯,以训练盘问技巧,同时也可协助将对话转换成文字,方便记录。

移民与关卡局则与新加坡理工学院合作开发基础数码信心课程,提高该局人员对数码科技的基础知识,接下来还将计划推出边防安全的专业文凭课程。

内政团队学专业文凭课程明年推出

人力部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致词时表示,随着新科技日新月异,各机构人员也面临科技转型。

“我国面对恐怖主义威胁仍然很高,犯罪行为也更加复杂,所以增加内政团队人员数量不足以面对挑战,我们须改变运作方式,并善用科技。”

她也说,内政群英学院也与新跃社科大学合作推出更多核心科目供内政团队人员修读,可累积学积分,以获内政团队学(Home Team Studies)文凭。文凭课程于明年推出。

内政群英学院总裁杨云龙(59岁)也表示,内政群英学院目前设定了转型蓝图,四大重点包括良好有效的学习、走向科技和数码化、加强人员与伙伴关系。

去年5月投入运作的内政团队模拟训练系统中心,已有700名来自警方与民防部队人员受训,接下来移民与关卡局和监狱署也将把兀兰关卡巴士和大厅的3D地形和监狱机构加入模拟训练系统中,以培训来自这两个部门的人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