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神坛作法事 闹出砸鸡蛋风波

左图:红山惹兰孟比那一组屋神坛作法事,请来五六十人聚餐,引起邻居不满。(受访者提供)右图:女居民申诉大门被砸鸡蛋,残留碎片蛋渍,吓得赶紧报警。(梁伟康摄影)
左图:红山惹兰孟比那一组屋神坛作法事,请来五六十人聚餐,引起邻居不满。(受访者提供)右图:女居民申诉大门被砸鸡蛋,残留碎片蛋渍,吓得赶紧报警。(梁伟康摄影)

字体大小:

隔壁单位的神坛作法事,在走廊上“大摆宴席”,请来五六十人,喧闹了一整天;女居民不满噪音过去“提醒”,结果一言不合引来反呛,几天后赫然发现门口遭人砸鸡蛋,愤而报警。

到底是谁干的?女居民表示不知道,但强调没有得罪人,一切让警方去调查。

主动联络《联合晚报》的这名女居民住在红山惹兰孟比那(Jalan Membina)组屋,她是于本月13日傍晚5时许开门准备外出时,看见门前出现鸡蛋碎片,铁门上也残留蛋黄污渍,吓得她赶紧报警。

不愿具名的她说,和同住的哥哥及弟弟都年过半百,如今疑似有人上门“寻仇”,让她非常担心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记者前往事发组屋时,看见两名警员正在向她录取口供,也拍下门前的证据,惊动数名邻户开门查看究竟。

她告诉记者,邻居设有住家神坛,自从她2002年搬来,就发现该单位常有陌生人进出,有时也会传出作法事的声音。她两度报警,情况还是没有改善,一家三口就这样忍了10多年。

她指出,2015年,神坛的人潮越来越多,除了一年一度的大型法会,每星期的特定日子也会有一些信众上门烧香、问神,甚至在楼梯处祭拜、烧金纸,烟灰有时会飘进她家,走廊上也留下烟蒂等垃圾,让她和家人饱受困扰。

上个星期二(7日)早上,神坛按照惯例举办年度法会,在走廊上摆了桌椅请来五六十人聚餐,一班人高声聊天谈笑,直到傍晚才结束。“我们曾开门请他们压低声量,竟被他们反呛,叫我们尽管去举报,结果不欢而散,现在门口竟被人丢鸡蛋。”

她强调平时没有得罪人,目前还不清楚丢鸡蛋的人是谁、有什么意图,希望警方查个水落石出。

警方受询时证实,在前天傍晚5时52分,接获一起恶作剧案件的通报,警方正在跟进此案。

根据建屋发展局条例,组屋是让居民居住的地方,不允许居民用来进行公共祭祀活动,一旦被发现,建屋局将采取严厉行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5月16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