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诈骗手段层出不穷 Grab组队专门打击违例行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Grab专门打击平台上诈骗行为的团队发现,本地最常发生的诈骗行为多数与司机有关。(档案照片)
Grab专门打击平台上诈骗行为的团队发现,本地最常发生的诈骗行为多数与司机有关。(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现在的诈骗行为虽然多数与私召车服务有关,但诈骗者一般会“跟着钱走”,所以Grab平台上其他功能如送餐服务等,也逐渐有诈骗行为发生,而Grab已严厉看待这些行为。



随着私召车日益成为国人出行的方式之一,有越来越多不法之徒开始在私召车平台上行骗。Grab专门打击平台上诈骗行为的团队发现,本地最常发生的诈骗行为多数与司机有关。


这个团队是Grab的诚信、用户身份、安全和信息安全部门,他们发现的一些诈骗行为包括司机采用非正式或假应用来载客,可多次取消电召也不会受罚;有司机设立多个假账号,并假装“乘客”选择以现金支付车费,从而骗取更多奖励金;另外也有司机采用假的全球定位系统来“完成”多趟车程,或是取得距离较远的电召工作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