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从ITE重新出发 如今成准医生

陈炳康从南洋理工学院毕业后,成功申请进入国大医学院。(南洋理工学院提供)
陈炳康从南洋理工学院毕业后,成功申请进入国大医学院。(南洋理工学院提供)

字体大小:

青年15岁经历叛逆辍学的阶段后,脱胎换骨立志成为医生,选择从护理学起,最终成为第一位从ITE进入国大医学院的学生。

23岁的陈炳康目前在服役,而他在本月初刚收到国大医学院的录取信。眼前的康庄大道,背后却是一段崎岖不平的求学历程。

“中学时期我进入叛逆期,对于任何家长的安排或学校的要求,我都不想服从。尤其升到中三后的第二学期,谁都管不住我,我就是不想念书,然后一直被留校。”

陈炳康辍学后,遇到一些波折反让他更成熟,决定重拾书本。他以私人考生报考O水准,虽凭39分进入工艺教育学院读护理系,但表示这其实是他的“如意算盘”。

ite_xue_sheng_cheng_zhun_yi_sheng_nan_yang_li_gong_xue_yuan_ti_gong__Medium.jpg
陈炳康修读护理专科时到医院实习,学习如何照顾病人。(南洋理工学院提供)

“我当时就决定要投身医疗业,想要成为一名医生。但是我认为我应该从最基本的护理系开始读起,这样我才能真正由下到上理解整个医疗过程。”

他的想法被很多周遭的人嘲笑,还说他肯定不会成功,但他一步一脚印,从工艺教育学院毕业考进南洋理工学院健康科学系,以优秀成绩考获护理专业文凭。

要完成别人口中的天方夜谭,往准医生迈进,最大的难关就是申请国大医学院的部分。去年毕业的陈炳康去年申请没过关,今年二度再试,原本已经不抱太大期望,甚至已经准备好修读其他科系,以后再等待机会绕回学医。

陈炳康向记者忆述当晚上网查申请结果,是在国大就读的女友有预感,叫他赶快查看。他忐忑不安地登入,眼前出现被录取的字句,开心到在家里到处乱跑不断尖叫,连家人到底跟他说了什么都不太记得了。“全家当然都很高兴,因为梦想真的实现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5月1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