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名包骗60人投资 泰美女刮百万

(左图)泰国女被指将自己与大笔钞票的合照上载到面簿,让投资者觉得她很有钱而更加信任她。(受访者提供) (右图)薇坝(中)和普英(左)的钱亏了,只有几个仿冒的名牌包在手。
(左图)泰国女被指将自己与大笔钞票的合照上载到面簿,让投资者觉得她很有钱而更加信任她。(受访者提供) (右图)薇坝(中)和普英(左)的钱亏了,只有几个仿冒的名牌包在手。

字体大小:

“你给我钱投资,我给你名牌包做抵押”,挂花场女郎设骗局,给投资者“名牌包”做抵押,15天后投资者就可退回“名牌包”换取两三百元的利润,近60人受骗,涉及金额料高达上百万元。

警方日前发文告指于4月27日至5月1日之间接获多名受害者报案,指一名31岁女子曾向她们借钱,保证每15天给她们200元至300元的利息,后来女子“人间蒸发”,受害者才发现自己受骗。文告指涉及款项估计约5万元。

其中三名受害者联系《联合晚报》,称受害者超过60人,数额高达上百万元,大家在一个面簿专页里吐苦水,但是大多受害者还没去备案,一些也怕麻烦没报警。

她们也发现,名牌包都是假货。

不愿具名的30来岁女受害者受访说,她与涉案女郎曾是同事,自己在挂花场当收银员,而对方则负责卖花,来自泰国。

她说,泰国女约一年多前开始在面簿上载多张“名牌包”的照片,下面标注价格一般上都有两个价位“1400元/1600元”。她解释,前者是投资数额,后者是15天后退回包包套现可拿到的总数,而两个价格之间的差价就是“利润”。

这个投资好康在同事群内传开,今年2月她也开始投资,约一个月内投资了1万3200元,期间赚到1400元的“利润”。

“一开始我也不是很相信,先投资了2600元,15天后果真能拿回3000元,所以就继续投资,没想再拿回1400元后,她在4月底就音讯全无,我才察觉自己被骗,我总共损失8800元,过后报警处理。”

警方受询时证实上述事主已经报案,并指案件仍在调查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5月1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