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雇主承认中医开出病假单 允许员工报销诊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有越来越多雇主承认中医开出的病假单,还允许员工报销看中医的费用。(特约陈福洲摄)
有越来越多雇主承认中医开出的病假单,还允许员工报销看中医的费用。(特约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随着中医在本地渐渐受到认可,有越来越多雇主不但承认中医开出的病假单,还允许员工报销看中医的费用。


雇佣法令(Employment Act)的修正条例上月1日起生效,本地雇主不但得承认政府医疗机构和公司指定医生开出的病假单,也得承认所有依据医疗注册法令(Medical Registration Act)注册的医生病假单。医疗注册法令是监管本地西医的主要法令。


至于中医师,一般由另一套中医师法令(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Practitioners Act)监管。换句话说,雇佣法令这次即便做出了修订,雇主仍没有法律义务承认中医开的病假单,不过有一些公司为了员工福利,自愿这么做,但具体数据不得而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