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100华族学生协助筹办开斋饭会 亲身体验回教文化

约100名南华小学和岗丽中学的学生同他们的教师及家长到西海岸一所回教堂,向宗教导师了解回教文化和习俗,包括如何穿戴回教传统服饰及须遵守的教规等。(陈来福摄)
约100名南华小学和岗丽中学的学生同他们的教师及家长到西海岸一所回教堂,向宗教导师了解回教文化和习俗,包括如何穿戴回教传统服饰及须遵守的教规等。(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目前正值回教斋戒月,约100名华族学生在所属学校的教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到西海岸帮忙筹办开斋饭会,透过亲身体验增进对不同族群的了解。

斋戒月是回教徒非常重要的一个宗教礼仪,也是回教徒视为非常尊贵的一段时间。这个期间,大部分回教徒每天日出前吃封斋饭,接着停止饮食,直到日落之后再吃开斋饭,恢复正常作息。

来自南华小学和岗丽中学(Kent Ridge Secondary School)的学生前天(18日)下午先到西海岸一带的登特拉回教堂(Tentera Mosque)展开学习之旅,听宗教导师的讲解,了解回教文化和习俗,包括如何穿戴回教传统服饰及须遵守的教规等。

到了傍晚,一行人前往西海岸中央广场,动手帮忙准备开斋饭会,包括在各个餐桌上放置蜜枣和水等物品。这场由西海岸民众联络所的马来活动执行委员会同登特拉回教堂联合主办的开斋饭会,共有1000多名公众出席。

易华仁:应致力于加深对各族群了解

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是活动主宾,他致辞时说,在当前全球安全局势日益复杂的环境里,人们不能把种族和谐当作理所当然,而应致力于加深对各族群的了解,以维护一贯的团结及和平。“我们看近期在新西兰和斯里兰卡发生的事件,其中导因包括族群间产生误解,这很可能与不怀好意者恶意散播的信息有关,这类威胁确切存在。各个基层与社区组织应继续主动让不同族群有机会交流、了解彼此的宗教和文化,借此建立更坚定的互信和情谊。”

另一方面,盛港南及裕华前天也各别举办了与开斋月相关的社区活动。盛港南基层组织召集了义工,分发装有食品和日常用品的礼包以及热粥给区内300户有需要的家庭。

裕华区则为举办开斋饭会招待约400名居民,其中30名非回教徒参加“半日斋戒挑战”,在中午过后禁食,感受回教徒在这期间的体验。这群非回教徒也在同一天,向回教导师了解关于斋戒月的知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