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佣中风送院开刀 雇主筹付8万医药费

安妮前天在红十字会医疗人员的陪伴下,回返印尼家乡。(取自面簿)
安妮前天在红十字会医疗人员的陪伴下,回返印尼家乡。(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主仆情深,37岁女佣中风动脑部手术,61岁雇主有情有义,不但到医院探望她,还在各方协助下支付八万元医疗费,并在前天把女佣送回家乡。

这名女佣是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安妮(37岁),雇主苏先生(61岁,退休)早前告诉媒体,他一年多前请了安妮照顾独居的94岁老父亲。

上个月1日早晨,安妮起床后感到头痛,准备到楼下诊所看医生,但医生刚好外出用餐,她于是回家吃了止痛药休息。

苏先生的父亲在当天晚上发现安妮眼睛半开,躺在床上毫无反应后,将她送到陈笃生医院,医生诊断后发现她血管堵塞导致中风。

尽管已预知会面临高额医药费,但苏先生没有放弃女佣,而是让女佣接受治疗。

她经过两次手术舒缓脑部压力,入住加护病房10天后,转到重护病房继续留医。本月7日她完成一场手术后情况稳定,隔天转入普通病房。

安妮前后在医院治疗约一个多月,医药费高达约8万6564元,这对于已经退休的苏先生来说,无非是个重担。

家庭佣工中心(CDE)昨晚也在面簿帖文表示,将从家庭佣工福利基金(Domestic Employees Welfare Fund)拨出部分金额,给予援助。

众筹网站Give.Asia也在上个月初开始帮助苏先生众筹,截至目前已筹得7万多元。

由于安妮情况稳定,家庭佣工中心经细心策划,并获得新加坡红十字会、印尼红十字会,以及大使馆的密切协调后,前天护送安妮安全回到印尼,并送她到家乡的一家医院。

中心也表示,医疗人员进行评估后认为安妮的情况稳定,暂时无需留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50月20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