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养美后戴绿帽 找人打情敌罪成 商人坐牢 打手判监打鞭

林鸿量(右)被判坐牢六年,而打手王福财被判坐牢五年六个月鞭六下。(档案照)
林鸿量(右)被判坐牢六年,而打手王福财被判坐牢五年六个月鞭六下。(档案照)

字体大小:

物流公司老板林鸿量包养美人鱼美后,找人把情敌打致毁容一案今早下判,控方指老板“买凶砍人”的行为如同黑帮,无法无天的行径必须严惩。辩方指老板没有叫其他的被告“砍人”,也没有“默认”他们的行为,不应该将罪责全推到他身上。

林鸿量最终被判坐牢六年,而打手王福财坐牢五年六个月鞭六下,两名被告不服裁决,双双上诉。

《联合晚报》日前报道,SNL物流公司老板林鸿量(55岁)包养2016年的美人鱼选美冠军陈滢芳(27岁),买公寓金屋藏娇,还送上名车信用卡,但陈滢芳和他同居三个月后,就背着他另交男友许建勇(34岁,酒店侍应生),还趁林鸿量出国时带他回公寓过夜。

林鸿量涉嫌指示侄儿林德迈(27岁)找人砍伤受害人许建勇,一刀割破他的脸颊,导致他留下永久伤疤。

除了林鸿量以外,侄子林德迈请来的打手王福财(47岁)是今早的第二名被告。两人各面对一项共谋持危险武器蓄意严重伤害他人的控状,都表示不认罪,法官今早听完双方陈词后下判。

控方表示,林鸿量是整起案件的主谋,“买凶砍人”的行径与黑帮无异,是我国无法容忍的行为,应该严惩被告,判他坐牢七年。

辩方律师做出反驳,指被告并不是为了利益与受害人结怨,纯粹是私人的纠葛,根本不是所谓“黑帮”的行为,只是不能容忍受害人“睡了”他的女朋友,而且并没有证据指他下达了命令要打手“砍人”。

控方不认同律师的说法,指林鸿量出钱,无论他有没有下达明确指示,有没有指示打手要怎样出手,都已认同了他们的砍人行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5月2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