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内不见30个 国大餐厅业者追寻“呼叫器”

餐厅的40个呼叫器一度只剩12个,告示贴出后有三人归还。(曾宪隆摄)
餐厅的40个呼叫器一度只剩12个,告示贴出后有三人归还。(曾宪隆摄)

字体大小:

国大校园一家餐厅三个月内,遗失约30个各值100元的点餐呼叫器,业者日前刊登“寻器启示”,悬赏咖啡当酬劳。

位于国立大学商学院的一家售卖西餐、沙拉的餐厅“The Spread”,今年初开始遇上意想不到的头疼事。

餐厅通常在顾客点餐后,把一个圆形呼叫器交给对方,待食物准备好了再通过呼叫器通知食客取餐。

食客取餐时理应把呼叫器放回前台的回收处。

但据餐厅职员透露,今年1月新学期开学后,学生取食物却不归还呼叫器的情况变得严重。

琪琪(29岁,店长)说:“店内原本共有40个呼叫器,一度只剩下12个,大多数是今年头三个月遗失的”。

她表示,每个呼叫器的价格上百元,开店三年来都是让食客自行归还,没想到上学期越来越多人忘记或是毫不在乎,令餐厅蒙受损失。

故此,餐厅在今年3月贴出告示,称把呼叫器带离餐厅范围的人,就不准取食物。

告示中还写道:“谁发现有人带走呼叫器,或在别处找到失物,可免费喝一杯咖啡。”琪琪说,繁忙时间在餐厅用餐及排队的顾客多达近200人,店员根本无暇顾及每一个人是否归还呼叫器。

“希望学生们能向对待自己的财物一样,要记得归还。”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5月2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