瞒家人买灵位还交代穿黑海青入殓 妇女10个月后遭碾死

61岁的蓉观凤经常到本地一些宴会上捧菜,前晚放工回家途中不幸在兀兰关卡出事。(受访者提供)
61岁的蓉观凤经常到本地一些宴会上捧菜,前晚放工回家途中不幸在兀兰关卡出事。(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预见死期,自备身后事?前天(5月20日)深夜在兀兰关卡赶搭厂车,失足跌倒惨死轮下的妇女,生前似乎预见自己大限将至,去年8月突然买了灵位、寿衣和莲花被,过后才告诉家人!

死者的儿女当时不以为意,如今回想母亲的举动,心里感慨之余,也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联合晚报》昨日报道,在新加坡餐馆做兼职工的蓉观凤(61岁)下班后,于前晚11时38分在兀兰关卡打算回马国新山住家,她当时正要赶上一辆刚开动的厂车,一名妇女还伸手拉她一把,不料她的步伐跟不上巴士,失足落地被卷入车底碾死。

死者和丈夫育有两儿一女,死者生前与丈夫和二儿子同住,小儿子则在新加坡当汽车音响改装员。

家人昨天一早接获噩耗,小儿子第一时间赶往殓尸房,在证实母亲不幸身亡后,按捺不住情绪放声痛哭,一度哭跪在殓尸房外。

死者女婿郑振全(39岁,自雇人士)告诉《联合晚报》,小儿子非常孝顺,与死者感情很深,每周都从新加坡回家探望父母,所以对于母亲的死讯难以接受。

他说,死者去年8月6日买好骨灰灵位,甚至还交代要穿上黑色的海青入殓,就连盖大体的莲花布也都准备好了。“当时岳母告知我们,我们都不以为意,不解她为何要提前准备,没想到不足一年就出事,如今想来真是不可思议。”

郑振全也说,岳父早前脑部退化,经常不记得周遭发生的事,昨天得悉妻子逝世,也难掩悲痛大哭,二儿子则一直陪伴在侧。

他说,死者有两个孙子,都由她一手带大,所以感情非常深,如今已分别12岁和15岁。“昨早噩耗传来时,他们刚好还未上学,顿时悲从中来,无奈正值考试期间,他们只好先去上学。”

死者遗体昨晚8时已运抵新山停柩,料本周五(24日)早上出殡。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5月22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