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3485个预购组屋推出 加冷黄埔或再现10人争一屋

加冷黄埔的Kempas Residences项目,不仅位于成熟市镇,且临近文庆地铁站,料掀起抢购热潮,四房式单位津贴后的售价从55万7000元起跳。(建屋局提供)
加冷黄埔的Kempas Residences项目,不仅位于成熟市镇,且临近文庆地铁站,料掀起抢购热潮,四房式单位津贴后的售价从55万7000元起跳。(建屋局提供)

字体大小:

建屋局昨天推出3485个分布在兀兰、登加及加冷黄埔的预购组屋单位供申购。截至昨天傍晚6时,加冷黄埔Kempas Residences的四房式单位申购率已达2.0。受访房地产专家认为,此项目不仅位于成熟市镇,且临近文庆地铁站,预料能取得与2月的9.8不相上下的申购率。

靠近市区且毗邻地铁站,加冷黄埔Kempas Residences预料会成为本轮组屋销售活动中最受欢迎的项目,可能重现10人争购一个单位的情况。

建屋发展局昨天推出3485个分布在兀兰、登加及加冷黄埔的预购组屋单位供申购,屋型涵盖二房式灵活单位至五房式单位。

截至昨天傍晚6时,加冷黄埔Kempas Residences的四房式单位申购率已达2.0,即每个单位吸引至少两人申购,是本轮销售活动推出首日最受买家青睐的预购组屋。

建屋局今年2月曾在加冷黄埔推出预购组屋,当时四房式单位申购率达9.8,即每个单位有近10人申购。受访房地产专家认为,Kempas Residences不仅位于成熟市镇,且临近文庆地铁站,预料能取得与2月不相上下的申购率。

该项目的二房式灵活单位,津贴后的售价从9万5000元起跳,但仅限年满55岁者购买,且屋契介于15年至45年。三房式和四房式单位售价,则从36万7000元和55万7000元起跳。

尽管价格高于其他预购组屋,但博纳集团主要执行员林永富受访时认为,有意购买加冷黄埔一带组屋的买家,一般具有经济能力、且做好心理准备支付一定价位,因此不会因高价而却步。

施诚地产(C&H)主要执行员林金财也指出,距离该项目不远是City View@Boon Keng私人组屋,这批组屋近年屡屡创下百万元的转售价,也体现了该区组屋具有投资价值。

建屋局提早公布下半年项目 部分买家或持观望态度

尽管如此,林永富认为,加冷黄埔预购组屋的整体申购率,与2月相比可能略有缓和。这是因为建屋局从本轮销售活动起,提前半年公布了下来的预购组屋项目地点。

根据建屋局文告,当局将于8月在榜鹅和淡滨尼推出3300个预购组屋单位,11月则会在宏茂桥、淡滨尼和登加推出4500个预购组屋单位。林永富指出,宏茂桥项目将引起关注,有买家可能因而在这轮组屋销售活动中持观望态度。

此次推出的预购组屋单位中,有三分之二位于登加新镇。扣除购屋津贴后,三房式单位的售价从11万7000元起,四房式从24万9000元起,五房式则从41万元起跳。

对此,合登房产集团研究主管李思德指出,与去年11月推出的登加首批组屋相比,此次售价高出了约5%,然而过去六个月,附近一带的转售价并没有如此大的浮动,因此不理解为何预购组屋的价格会提高。

林金财则认为,登加毕竟是新镇,售价调高后仍具竞争力。例如,登加此次推出的四房式单位就比加冷黄埔便宜了30多万元,将吸引预算有限的年轻买家。

兀兰此次则推出722个预购组屋单位,四房式单位津贴后的售价从18万4000元起跳,是本轮活动中最便宜的。

建屋局昨天也推出3268个剩余组屋单位供申购,其中约28%的单位已建成,其余则仍在兴建中。

价格最高的四房式剩余组屋单位位于女皇镇,津贴后的售价从50万9000元起跳。淡滨尼则是剩余组屋供应量最大的地区,共有949个单位供申购,其中包括441个四房式单位,津贴后的售价从27万1000元起跳。

此外,从本轮销售活动起,买家从申请组屋到获知抽签结果的等候时间,也将从六周缩短至三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