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两作品 获美国“The Telly Awards”铜奖

《Ah Boy与小伙伴们》是华文媒体集团数码部与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合作推出的第二系列公共服务广播节目。(zaobao.sg)
《Ah Boy与小伙伴们》是华文媒体集团数码部与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合作推出的第二系列公共服务广播节目。(zaobao.sg)

字体大小:

新加坡报业控股旗下华文媒体集团的原创卡通《Ah Boy与小伙伴们》以及多媒体特辑《新加坡前传》,双双获得第40届美国“The Telly Awards”铜奖,在国际舞台得到肯定。

具有全球代表性的The Telly Awards昨天(5月22日)为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捎来好消息,为纪念新加坡开埠200年推出的《新加坡前传》,以及《Ah Boy与小伙伴们》双双夺下网络组铜奖,《新加坡前传》获得历史组别铜奖,《Ah Boy与小伙伴们》则获得2D动画组别铜奖。

除了华文媒体集团外,AETN、DC Entertainment、Earley Enterprises LLC/Radiation Research Society和Glass Eye Productions同样也在网络-历史组别获得铜奖。网络-2D动画组的其他得奖机构则包括AETN(银牌)和DropDrop Studios(铜奖)。

20190523_news_sph_Large.jpg
《新加坡前传》的制作团队从新加坡数百年的历史中,找出鲜为人知的片段,经过很多梳理和考证才完成作品。(视频截图)

创办于1979年的The Telly Awards是全球纪录片、电视节目的最高奖项,一开始是颁奖给全球最优秀的纪录片和电视节目,如今也开始表扬网络数码作品。

华文媒体集团数码总编辑洪奕婷受访时指出,奖项是对该团队视频制作水平的一份肯定。

她说:“我们过去三年开始积极投入制作更多网络视频,团队也在所擅长的说故事基础上,不断尝试不同的呈现手法,才造就了精致的纪录片式系列视频如《新加坡前传》以及生动活泼的多元文化课题动画系列《Ah Boy与小伙伴们》。我们将再接再厉,希望在影音方面持续为我们的用户带来更丰富多彩的内容。”

《新加坡前传》由新闻中心特稿组记者黄小芳和刘智澎共同策划,团队花了三个月收集资料,跟九名历史学者面谈并参考了40多部文史著作,前后共花了10个月制作此特辑。

《新加坡前传》长篇系列今年1月推出;华文媒体集团数码部与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合作推出的《Ah Boy与小伙伴们》则是去年5月在zaobao.sg推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