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立国一代6月底将收到福利说明夹

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右四)及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右二)昨天参观打印立国一代说明夹的印刷公司。(邝启聪摄)
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右四)及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右二)昨天参观打印立国一代说明夹的印刷公司。(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共50万名立国一代年长者从6月底开始将收到一份说明夹,解释立国一代配套的福利。其中,8万多份说明夹将在6月初于各个立国一代社区活动预先分发。

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昨早(5月24日)宣布这项消息,同时也与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参观打印说明夹(welcome folder)的印刷公司Medialink Printing Services。

说明夹里包括一张印有收件人名字的立国一代卡,持有者可凭这张卡在加入社保计划(CHAS)的家庭诊所、综合诊疗所和政府医院专科诊所享有门诊和牙科津贴。

说明夹内有清单 列出住家附近六家社保诊所

沈颖受访时透露,说明夹也包含李显龙总理致立国一代的感谢卡、解释立国一代配套详细内容的册子和一张介绍活跃生活活动的人协宣传单。

此外,说明夹也附上一个清单,根据收件人地址,列出最靠近住家的六所社保计划诊所。

许连碹说,由于说明夹的信息是定制的,所以需要一些时间完成。“我们知道很多立国一代年长者希望尽快收到这个说明夹,但希望他们可以多多谅解。”

说明夹装置在印有“Merdeka Generation”(立国一代)红字的A5大小白色信封,比之前的建国一代说明夹小,更容易放入住户的信箱。

印刷公司的45名员工从今年4月开始打印和包装说明夹,预计会在7月完工,公众最迟会在7月底收到说明夹。

许连碹也透露,关爱乐龄办事处(Silver Generation Office)从4月开始至今,已通过家访以及在工作场所和宗教场所举办的外展活动,为近4万名立国一代年长人士解释配套的细节。

王月华(62岁)也是立国一代人士,目前在该印刷公司当数码模切机操作员,负责用机器从纸中切出信封的形状。她受访时说,能够参与说明夹的制作让她感到很有满足感。

她也盼望收到立国一代配套的各种医药福利。“我有高血压的风险,每半年需做一次健康检查,所以立国一代配套能够减轻我的医疗费用负担。”

凡出生于1950年1月1日至1959年12月31日,而在1996年12月31日或之前获得公民权的新加坡人,无论收入高低都可获得立国一代配套。

在1949年12月31日或更早之前出生,以及在1996年12月31日或之前得到公民权,而未获得建国一代配套的新加坡人,也将收到立国一代配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