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手足口症孩子到游乐场玩 母挨批

母亲携染手足口症幼儿到组屋游乐场玩耍,遭家长指责做法欠缺考量。(取自面簿)
母亲携染手足口症幼儿到组屋游乐场玩耍,遭家长指责做法欠缺考量。(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孩子患手足口症,母亲却带去组屋楼下游乐场玩耍,还拍照片放上网,遭其他家长炮轰自私。

一名母亲带着两幼儿到组屋楼下的游乐场玩,拍下照片上传到社交媒体,写着:“患上手足口症还笑得那么开心”。结果,照片遭人截屏,上传至本地一个家长的面簿群组,引起热议。

其中一名受访家长孙女士(38岁)表示,她前晚(5月23日)看到照片,认为该母亲或许不知手足口症的严重性,又或只顾虑孩子玩乐,才忽略了其他人。

“我有3个孩子,只要有人感染,另两个也很难幸免,因此她都会格外小心。”

441fb376_Small.jpg
手足口症患者只要好好在家休养一段日子,可自行康复。(档案照)

她透露,照片在聊天群组和社交媒体疯传,该名母亲被严厉苛责,目前已将面簿和Instagram关闭。“我之所以会转发,主要是希望警惕他人,呼吁家长能多替人着想。”

家长许家瑜(29岁,财务规划人员)则透露,她女儿如今已1岁10个月大,单单在游乐场就感染了两次手足口症,发病症状都不同。

“由于她还小,不时将手放入口中,较易受感染。受感染期间,我都会让她隔离,直到完全康复再让她出门,避免传染给他人也担心病情加剧。”

家长陈太太(31岁,家庭主妇)也斥责,认为母亲的行为过于自私。“我理解孩子一星期不能外出,可能会感到烦闷,但还是要考虑到他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5月2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