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教授不被续约 169学生都给A

给全部169名学生同分同“A”的是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哈尼教授。(新加坡管理大学提供)
给全部169名学生同分同“A”的是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哈尼教授。(新加坡管理大学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管理大学教授不被续约后,竟然让班上169个学生全拿“A”,还全都同分,大学将这次打分列为虚假成绩,并安排其他教授重新打分。

《海峡时报》报道,169名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商学院学生日前修读“透过经典学习商务”课程,结果却出现所有学生同分,而且都拿“A”的情况,校方于是得重新评估给分。这些学生大部分是大四生,即将毕业,课程主要让学生洞悉人文和商务之间的巧妙连接。

受影响学生这个月初收到成绩,唯独以上课程的从缺。几天后,校方便通知说需要重新计算才能公布成绩。

校方发给学生的电邮中指出,尽管学生交上的评分作业可看出差异性,但哈尼教授所给予的分数却没有任何差别。

负责该课程是57岁加拿大籍教授哈尼(Stefano Harney),他受访时维护自己的决定。哈尼教授说,他不想让学生为了取得好成绩而倍感压力,也不想因为正态分布成绩(即根据实际学生分数分布等级),而局限可以拿“A”的人数。

sharney_0_Small.jpg
给全部169名学生同分同“A”的是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哈尼教授。(新加坡管理大学提供)

教授也透露,风波发生前他被通知不被续约,而下个月30日他将离开大学,因此这让他能在无需担心面对后果的状态下,完成心中最理想的教学方式。

安排其他教授 重新打分

校方发言人表示,该教授给出的是虚假成绩:“校方已有一套针对评分而设的严格标准,一旦出现不遵守的情况将会严厉对待。”

发言人也指出,这是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件。

校方过后将学生的作业交给另一位曾教过相同课程的教授来进行评估,重新打分。学生可选择保留新成绩,或是选择以“及格”的方式呈现在成绩单上。若选择后者,该课程结果将不会影响个人的大学平均学分绩点。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5月2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