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伪钞图当真钞用 男子为百五元被控

公众辨识真假钞票时,应注意钞票上的水印、闪亮全息图和安全线等重要标记。 (示意图)
公众辨识真假钞票时,应注意钞票上的水印、闪亮全息图和安全线等重要标记。 (示意图)

字体大小:

明知收到伪钞,却被指企图当真钞使用,27岁男子明知故犯惹官司,为了150元伪钞被控上法庭。

这名男子是来自印度的文穆如甘(27岁),他今早(5月25日)被控拥有伪钞。

根据控状,被告在昨天傍晚5时40分,在位于金文泰环道(Clementi Loop)的商业大楼内,被发现拥有三张50元面值的伪钞。

两万元保释在外

他明知那是伪钞,但企图要当真钞使用,触犯刑事法令第489C节拥有伪钞的罪名。

据《联合晚报》探悉,男子在买卖中,收到一笔伪钞。

他原本要通过存款机将钞票存入银行,未料钞票屡次被“吐出来”,无法存入户头中。

他随即发现自己收到的钞票是假钞,但他却没有第一时间报警,被指企图将假钞当真钞用,结果被他人识破,对方也马上报警处理。

他随即被捕,接着身上被搜出三张50元面值假钞。

他今早被控上庭,案件展延至6月21日过堂,目前以两万元保释在外。

在我国法令下,印刷、复制,以及拥有伪钞,或在知情状况下使用伪钞,都是犯法。

拥有伪钞的最高刑罚是坐牢15年;使用伪钞的最高刑罚则是坐牢20年和罚款。

警方提醒公众应时刻保持警惕,如果收到这类伪钞,应马上把它交到最近的警署。

公众若不确定钞票的真伪,应避免使用。

若情况允许,应抄下给出钞票的人或零售商的资料,或者记住使用伪钞者的样貌特征及车牌,也可联系金管局确认钞票真伪。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5月2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