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稽查及电脑搜证署经理张嗣隆:调查税务罪案并非一个人可完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张嗣隆表示,调查税务相关的罪案往往需要出动多人到不同地点展开搜证工作。(档案照片)  
张嗣隆表示,调查税务相关的罪案往往需要出动多人到不同地点展开搜证工作。(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张嗣隆指出,接到消息后,稽查员必须做资料调查,确定消息来源的可信度,以便查出涉及的人、事、物和罪行是否属实。他强调:“我们不能有先入为主的想法,设定对方就是犯罪者,必须以非常中立及专业的态度进行调查。”


短短两个多月,法庭共审理五起逃税案,包括令人瞩目的“阿城榴梿”“五福寿板店”、补习学校Ideas Ink School私人有限公司等,这五起逃税案的涉案者需缴付的罚款和罚金总额超过100万元。


其中,较为人熟知的“阿城榴梿”两兄弟,在六年内漏报约70万8000元的收入,两人将部分漏报的收入用做个人开销和缴付马来西亚房贷。他们公司的营业额在超过100万元时,也未注册为消费税公司,因此少缴8万7000余元消费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