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失联案 留下四疑团

律师王赐安已失联11天。(档案照)
律师王赐安已失联11天。(档案照)

字体大小:

律师事务所托管的3315万元不翼而飞,资深律师同时失联案引起坊间关注留下4疑团。

《新明日报》连日报道,精密工程公司Allied Technologies交给JLC Advisors律师事务所保管的3315万余元款项不翼而飞。Allied Technologies和JLC均已报警。警方接获报案后,正在调查此案。

与此同时,JLC的资深律师王赐安已失联11天,家人及律师楼和Allied Technologies都在找人。律师公会和新加坡交易所监管公司(SGX RegCo)发表联合声明,指律师公会接获可靠消息,有理由怀疑王赐安律师涉及不诚实行为后,依据律师专业法令(Legal Profession Act),已接管所持有的资金包括律师事务所为客户或第三方保管的款项。律师公会也将针对JLC的客户账户展开调查审计(investigative audit)

不过,就目前各方说辞来看,案件留下四疑团耐人寻味,包括钱的去处、是谁签名提出巨款、是否有更多人涉事等。

①3315万元巨款到底在何处?

JLC已证实,巨款提出后,于一段时间内多次发放给不同人和个体(entity),不过没有证据显示,巨款是发放到王赐安律师的个人账户,或是律师楼所知与他有关的个体。所以到目前为止,还不知钱被发放到不同处后的流向。

②王赐安人在哪?

目前已知情况是,JLC、Allied Technologies、律师公会、以及王赐安家人等都不知他的下落。

根据他的旧识所透露,王赐安是否依然在国内,还是在国外也无人知晓。

③其他签名者究竟是谁?

据知情者透露,一般来说,客户账户都是由律师和一两名同事共同负责,不过这次的3315万元账户仅由王赐安负责。

不过,若要提出巨款,依然需要至少两名授权人签字,其中相信包括负责人王赐安,目前其他签字者身份还不得而知。

④是否有其他人涉及此事?

失联的王赐安无疑是案件中的关键人物,不过知情者表示,要取钱前,Allied Technologies方面需批准提取款项,再通知律师楼,律师楼则需至少两名授权人签字才能提钱,因此是否有其他人涉及此事,还有待各方调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5月2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