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公司违建升降机 削妇女头夺命

58岁的死者扎利玛曾经在案发的五年前患上第三期乳癌。左图为类似肇事的升降机。(档案照)
58岁的死者扎利玛曾经在案发的五年前患上第三期乳癌。左图为类似肇事的升降机。(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为了让货物能够运输到隔层,食品公司无执照安装升降机,而且没有检查维修,也没有训练员工如何使用。公司的女会计师好心帮忙同事检查故障的升降机时,升降机突然降落,导致她跌倒头部卡在升降机和隔层地板间而惨遭削头,当场死亡。

《联合晚报》去年报道,这起事件发生在去年6月25日下午4时左右,58岁的女死者扎利玛是餐饮供应商Thyme Food & Services的会计师。

验尸庭上周五就她的死因展开研讯,验尸官卡马拉上周五裁定这是一起不幸的工业意外。

研讯揭露,死者事发时在公司位于海军部的货仓帮忙同事时,升降机突然卡住,而她与同事踏入升降机,试图解除故障时,升降机突然下降,造成她头部卡在升降机和隔层之间。救护人员在同一天下午4时40分到达时宣布她不治身亡。

验尸官表示,人力部针对这起事件展开调查,发现食品公司并没有为升降机申请执照,也没有请当局测试或检测升降机的安全性。

公司的郑姓董事指出,他租下货仓时就已经装有升降机,但是他发现原有的升降机有问题,因此曾找人替换一台同款的升降机。

他坦言,公司从未维修过升降机,并且并不知道需要申请执照。

人力部调查发现,升降机的主体是一个“篮子”,并不符合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条例(WSH Regulations)。根据条例,升降机除了要有门以外,四面必须有足够的包围,避免任何人在升降时从里面掉出来,或者不小心接触到外面的零件。

另外,人力部指公司虽然有提醒员工不要搭乘升降机,但并没有训练员工要如何操作升降机,也没有制定安全作业程序。

目前该公司已将升降机拆除,并且把货仓搬到了大楼的底层。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5月2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