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宝宝快出来了” 孕妇等不及下车德士上产子

康福德高表示,过去15年里共有10个孕妇在其德士内分娩。(档案照)
康福德高表示,过去15年里共有10个孕妇在其德士内分娩。(档案照)

字体大小:

德士载到大肚孕妇,岂料当德士快到医院时,孕妇突然大喊自己快要生了,急得司机冲下车叫来医生和护士,孕妇最终在德士后座当场产下孩子。

协助女子生产的是56岁的康福德高德士司机郭师傅,他透过公司代为受访描述事件经过时指出,他在上周四(5月23日)驾车经过如切路时,看到两位女子拦车,其中一位搀扶着另一位,看起来有些困难。之后,这名被搀扶的女子在无人陪同的情况下坐上德士并要求郭师傅开往竹脚妇幼医院。

郭师傅注意到女子在后座上躺下,他于是赶紧开往医院。车子赶到医院后,女子支付了德士费,却在还没下车前大喊:“我觉得宝宝快出来了!”

郭师傅闻言后立刻跳下德士,冲进医院急诊室寻求帮助。他之后带着一名医生和护士跑回德士,并协助他们让女子在德士后座上顺利产子。

据目击者吴丽明(47岁,媒体顾问)接受访问时表示,她当时正准备看医生,却看到一名护士从她身边跑过并去找医生。

“我坐在门口,看到医生和护士冲出去。门外救护车停车位上停着一辆德士,我当时还感到非常奇怪,后来才意识到是有人在德士上生产了。”

吴丽明说,仅仅大约十分钟后,她就看到护士将婴儿抱进婴儿床,产妇也被扶上轮床,而德士司机看起来十分震惊。

“不过他们全程都很镇定,有效率,并没有出现影视剧里那种惊慌失措的场面。”郭师傅事后表示,他开了10年德士,还是首次遇到这样的情况,让他惊讶的是,产妇并没有因为疼痛而在过程中发出尖叫。

“她非常镇定,这让我可以正常地驾驶。第一次有人在我的德士上生产,幸好母子平安,让我感到十分高兴。”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5月2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