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飞禽公园添三企鹅宝宝

飞禽公园最近增添三只新成员。左起:珀西、阿尔罗,以及布里克斯和妈妈索拉。(野生动物保育集团提供)
飞禽公园最近增添三只新成员。左起:珀西、阿尔罗,以及布里克斯和妈妈索拉。(野生动物保育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裕廊飞禽公园的企鹅家族最近掀起企“儿”潮,三只可爱的国王企鹅宝宝在三周内陆续报到,给工作人员和访客增添许多欢乐。

20190528_news_penguin2_Large.jpg
珀西两个月大时,就转到企鹅展区,由饲养员哈菲兹喂食。它是年纪最大的宝宝,如今重达10.4公斤。(野生动物保育集团提供)

三只宝宝取名为珀西(Percy)、布里克斯(Brix)和阿尔罗(Arlo),出世时各约200克重,如今重达7至10公斤重,属于健康水平。

珀西是男宝宝,生于2月22日,年纪最大,目前重达10.4公斤。

布里克斯是女宝宝,生于3月3日,7.1公斤重,妈妈是索拉(Sora)。2017年10月,飞禽公园迎来首只成功孵化的国王企鹅男宝宝——玛璐(Maru),也是索拉的孩子。

年纪最小的男宝宝阿尔罗,生于3月10日,也重达7.1公斤,它最爱引起饲养员的注意和关爱。

20190528_news_penguin_Large.jpg
张着嘴的阿尔罗(前),与布里克斯的年龄差一周。它们在飞禽繁殖及研究中心等着饲养员喂食。(野生动物保育集团提供)

三只宝宝是在公园内的飞禽繁殖及研究中心孵化,以提高存活率。它们每天进食三次,只吃鲱魚(herring)和毛鳞鱼(capelin)。

经过饲养员细心呵护数个月,珀西终于在上月23日到企鹅展区报到,布里克斯和阿尔罗则在本月9日报到,正式介绍给企鹅家族。

羽翼未丰满不能下水游泳

企鹅宝宝须等到羽翼丰满,才能下水游泳,所以饲养员暂时将它们安置在畜栏内,这也预防看到宝宝过于兴奋的成年企鹅,意外将它们撞倒入水。企鹅的换羽过程,可长达九个月。

国王企鹅(King penguin)是世界上第二大的企鹅,排在皇帝企鹅(Emperor penguin)之后。它们重达15公斤,由饲养员细心照料的话,可活到30年。

增添三只新成员后,飞禽公园如今有17只国王企鹅。除了国王企鹅,飞禽公园还有另五种企鹅品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