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上网骗财 反被骗个精光

被告钟玉琳。(海峡时报)
被告钟玉琳。(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骗人反被骗!63岁英文女教师上网“寻爱”,遇到“梦中情人”后布局称自己遭抢劫图骗对方的钱,岂料对方也是骗子,将5万元贼赃交托她后,她私吞赃款又连遇两骗子失个精光。

被告是63岁的钟玉琳,案发时是兼职英文教师。她面对失信与抵触贪污、贩毒和严重罪案(没收利益)法令两项控状。

调查显示,被告在前年8月初,在网上一个交友平台结识一名为“克林”的男子。被告向他称自己欠债,“克林”则说爱她,想帮助她。前年8月16日,被告欺骗“克林”说因为手提包被抢,她“所有一切都没了”,要对方协助她支付房租,因为她不想流落街头。

岂料,原来“克林”也是一名骗子。他要被告把银行户头借给他老板的客户使用,被告也能从每次交易中抽取500元,她也得按照指示把剩余的钱带到马国新山。虽然,被告询问为何要用她的户头,及是否会因为拿太多钱惹上麻烦?最后她还是决定尝试。

前年8月17日,一笔5万零30元的款项被汇入被告户头,其中30元用以支付银行交易费。随后“克林”要被告提出该5万元,他老板的客户会联系她并向她拿钱。“克林”也询问被告另一个户头的资料,并说老板会转移2万6000元给她,她也能赚取其中1000元,也嘱咐她不能用提款机取出5万元。

被告听闻起疑,问这些钱是否合法,但没有获得正面回复。最后,被告没有依照指示取出5万元,她反而失信把钱占为己用。

没想到,被告却坠入另两个爱情与遗产骗局,她使用5万元的其中3万1000元“救”她爱上的男子,对方当时声称“拥有太多钱”被羁押,需要付钱给马国执法员才可释放。

被告在前年8月18日至9月4日,使用1000元支付个人开销,并将所剩的1万8000元转入数个海外银行户头,给另一名答应给她80万元“遗产”的男子。 (人名译音)

称患抑郁症 属弱势群体

称患上严重抑郁症,自己也是受害者。

被告代表律师说,被告并没有预谋干案,她反而是被动的受害人,因为她本身陷入三个骗局。首先,“克林”也是名骗子,其次,是被告面对的爱情骗局。最后,是被告面对的遗产骗局。

被告患上严重抑郁症,属于弱势群体,认为被告很有改过的潜力,要求法官传召她的强制性治疗合适报告。但控方反对辩方说法,指被告并非被动,她确实使用1000元的贼赃于己用,也欺骗“克林”。最后,法官要求在做出决定前先看她是否适合接受强制性治疗,案件延展6月26日下判。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5月2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