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麻戴孝上门追债 “孝子”已被捕

左图:追债公司老板白丰伟指自己没有违法,称是在“替天行道”。右图:白丰伟三次披麻戴孝上门讨债,昨日在公众骚乱的罪名下遭警方逮捕。(档案照)
左图:追债公司老板白丰伟指自己没有违法,称是在“替天行道”。右图:白丰伟三次披麻戴孝上门讨债,昨日在公众骚乱的罪名下遭警方逮捕。(档案照)

字体大小:

五天内四度上门追债,三次披麻戴孝,提着担幡出现在欠债公司门外,又跪地又磕头,大哭大闹,“孝子”和员工昨日双双遭警方逮捕。

《联合晚报》日前报道,一名追债公司的老板白丰伟(59岁)两周前受委托,前往一家工程公司追讨拖欠了两年多的17万元债务。

他毫无禁忌地披麻戴孝上门,跪在门口以方言大喊大叫,还一度哼唱丧歌。

当时,被追债的公司老板黄先生(48岁)曾解释,委托追债的公司曾在两年前与他们合作,但后来却陆续发给他们三张发票,向公司索取总数17万2960元的额外费用。

但那些费用并不涵盖在合约内,因此已通过律师与对方沟通,但都没有回应。

岂料,追债公司星期一第一次上门,躺在办公室内大闹一小时,之后还周二及周三出现门前,披麻戴孝逼着老板出面还债。

白丰伟当“孝子”,随行的员工则用手机拍视频。

即便黄先生一再澄清,公司并没有欠债,也已经通过律师与对方沟通,但追债公司仍继续上门骚扰。

昨天(5月31日)下午,追债公司第三度披麻戴孝出现在公司门前。这次,白丰伟带着口罩、哨子、担幡,还用各大媒体的报道放大做成布条,上面写着大字“血汗钱还给我们”,在门口猛吹哨子。

追债公司的举止对公司造成极大困扰,公司老板当场报警。

黄先生今早(本月1日)受询时指警方已经介入,而他也将通过律师采取法律行动。

警方受询时说,针对披麻戴孝追债事件,警方已在刑事法典第290条文(公众骚乱)的罪名下,逮捕两名分别47岁和59岁的男子。他们目前正在协助警方调查此案。

据悉,59岁的男子正是白丰伟,而47岁男子则随行并拍摄视频的员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6月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