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爆料:有人在武吉士咖啡店兜售“神药”鹿胎盘素

公众指有人在咖啡店卖这款药。
公众指有人在咖啡店卖这款药。

字体大小:

公众爆料有人在武吉士一带的咖啡店,兜售“神药”鹿胎盘素,宣称能够治疗癌症,要价几千元,卫生科学局表示产品所称的功效没有有力的科学证据证明。

有公众爆料,他在武吉士一带的咖啡店用餐时,有人上前推销一款Purtier Placenta产品,它是一款鹿胎盘素。

这名不愿具名的公众宣称,这款药物可治疗癌症,被告知售价几千元,不过他对此存疑,为此没有购买,但却担心而希望提醒公众要谨慎。

记者根据他所提供的资料,在网上找到该公司的网站,而一段约22分钟的产品介绍视频宣称,“产品可增加体内的干细胞,而这可帮助治愈心脏疾病、癌症、糖尿病,以及帮助身体对抗其他疾病”,而一罐药要价568元。这个价钱和提供资料的公众所言,又相差至少两倍。

另外,也有面簿贴文称,“一名女士去年7月被诊断患上末期卵巢癌,癌抗原指数高达1800,不过在9月22日开始服用产品,并在约20天后将癌抗原减至780。”

不过,卫生科学局答复《新明日报》询问时表示,产品所称的医疗功效并没有有力的科学认证证明,而当局较早前曾针对个别卖家所称的医疗功效进行调查,并警告直接卖家以及产品公司Riway,停止做出虚假以及据误导性的宣称,声称产品可治疗癌症。

“卫生科学局也指示公司教育旗下的经销商,确保他们不对产品做出不确宣称,而调查也还在进行中。”

发言人也表示,在接获近期的反馈指营销资料出现不实宣导时,当局经进一步调查,若发现有卖家触法,将采取执法行动。

虚假宣传健康产品的卖家,若罪名成立可面对不超过2年的监禁,或不超过5000元的罚款,或两者兼施。

另外,卫生科学局也提醒公众,没有科学证明显示口服干细胞治疗,可以预防或治疗疾病,而在口服时,活干细胞通常会被胃和胆内的消化酶破坏。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6月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