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立国一代配套详情 未来半年将办23场路演

李显龙总理(穿红衣者)与多名和他一样,在昨天(6月2日)领取立国一代福利包的居民合影,其中包括他致辞时提到的黄亚兰(中排右三)。在总理右边的是同为宏茂桥集选区议员、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林国明摄)
李显龙总理(穿红衣者)与多名和他一样,在昨天(6月2日)领取立国一代福利包的居民合影,其中包括他致辞时提到的黄亚兰(中排右三)。在总理右边的是同为宏茂桥集选区议员、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政府与各区基层组织将联办路演宣传立国一代配套详情,同时提供各类信息协助立国一代国人保持身心活跃,避免与社会脱节。当局已安排未来半年里,在全岛各地举行多达23场路演,希望接触到超过10万人。

由通讯及新闻部连同宏茂桥集选区基层组织联办的首场路演活动,昨早(6月2日)在工艺教育中区学院举行,由负责这区基层事务的李显龙总理担任活动主宾。

李总理也和同区另外五名议员,把立国一代福利包分发给区内居民,每个分区各有50名居民从他们的议员手中接获福利包。

也是立国一代一员的李总理则从区内资深基层义工诺艾琳(Noelene De Foe)手中接过自己的福利包。

立国一代路演除了提供立国一代配套详情,也提供各类运动、义工活动等信息,包括可上课学习哪些新技能或培养哪些新兴趣,或以优惠价使用公共体育设施和参加一些体育项目等。立国一代也能在场索取百盛乐龄卡一次性的100元填补。

政府为立国一代这个终身配套拨款61亿元。配套涵盖五方面的援助,包括额外医疗津贴、终身健保计划额外年费津贴、五年额外保健储蓄填补,以及更多的终身护保加入奖励金。

立国一代配套宣传与联系工作小组成员傅丽珊受访时说,此次宣传多管齐下,除了路演,也通过社交媒体、家访和到工作场所讲解会等方式展开。

黄亚兰(65岁,退休人士)昨天收到福利包,她忆述小时候因为家境贫困,常常只吃白粥配酱油,很年轻就辍学,工作养家。

李总理在致辞时也特别提到黄亚兰这样的立国一代国人,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动荡时期成长,年纪轻轻就得工作,为家庭和国家付出及牺牲,当中也有很多人苦尽甘来,慢慢熬出头。例如,黄亚兰之前在餐厅工作,从底层做起,擢升为餐厅经理,约10年前退休。

她如今是杨厝港居民委员会的义工,每周跳舞三次,保持退休生活活跃。她对立国一代配套涵盖的福利感到非常满意,也希望当局能适时地通过面簿或手机短信等,通知立国一代有哪些福利将生效。

总理主持宏茂桥触爱坊推介仪式

李总理昨天中午也到宏茂桥10道第433座组屋底层,主持触爱社会服务新社区设施触爱坊(TOUCHpoint)的推介仪式。

宏茂桥触爱坊由凯德集团旗下的凯德希望基金,以及连氏基金出资100万元打造,占地约450平方米。服务对象是周围32座组屋的1万2000名居民,其中3000名年满60岁。触爱坊目前已惠及超过500名居民。

负责该区基层事务的宏茂桥集选区议员洪鼎基受访时说,触爱坊起初提供登门物理治疗服务,之后就构想要在组屋底层提供服务,助居民原地养老。

居民赵丽云(54岁)每周有至少三天会到触爱坊做伸展运动,并与其他居民交友联系。她说之前忙于工作,直到三年前因健康因素停止工作后,才知道可参加住家附近触爱社会服务的一些活动。她目前定期参与活动,令生活更加充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