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马拉松赛3补给站“缺水”参赛者排队到厕所取水喝

前天晚上举行的夜间马拉松被指问题多多,主办单位昨天公开道歉。(取自海峡时报)
前天晚上举行的夜间马拉松被指问题多多,主办单位昨天公开道歉。(取自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夜间马拉松赛被指问题多,42公里马拉松有三个补给站“缺水”,一度需跑10公里才有水喝,参赛者还得排队到厕所拿水喝,主办单位公开道歉。

前日(1日)晚间在F1维修大厦开跑的夜间马拉松(Sundown Marathon)吸引2万5000名马拉松爱好者参与,但赛后不少参赛者纷纷到官方面簿留言,申诉赛事出现不少问题。

补水对长跑参赛者而言至关重要,多数网民就指出,补给站“缺水”是这次马拉松最大的问题。

ye_jian_ma_la_song_sai_b-030619_Large.jpg
供水被指不足,参赛者们还得排队到厕所拿水喝。(取自面簿)

主办单位昨午在面簿公开道歉,揭露共有三个补给站供水不足,42公里全马和21公里半马的选手受影响。

“供水不足是因运输问题所致。我们一接获通知,就立即派送更多水到受影响的补给站,但不幸的,仍然没有及时送到。”

参加过6次全马和4次半马的陈先生(35岁,公务员)就指出,过往只遇过赛程补给站香蕉分完或是运动饮料分完的情况,从未看过连矿泉水都没有的情况。

“虽然赛程每3公里就有一个补给站,但三个补给站一度没水,其中两个还是接连的,换言之,选手必须跑近10公里才有水喝。”

有网民就拍到,一批参赛者据称是为了拿水喝,只好到中途的厕所取水,厕所外一度排起长龙。

ye_jian_ma_la_song_sai_c-030619_Large.jpg
有参赛者指奖牌分发有误,跑完全马却收到5公里的吊绳。(取自面簿) 

称跑道“塞车” 还给错奖牌 

全马及半马延迟开跑,有参赛者申诉,跑完全马却拿到半马奖牌。

参赛者Fu Wei Fong在面簿留言提到,全马和半马原定在晚上11时30分开跑,但却延误逾45分钟,也有网民质疑,全马和半马为何同时开跑,导致“大塞车”。

主办单位在道歉贴文中就解释,延误开跑是因为跑道上出现一些意料之外的障碍物,为确保选手安全,他们必须清除道路,才会延迟开跑,主办单位赛后也提供额外接驳车作为弥补。

另有数名参赛者称,他们完成42公里的全马赛程,得到的却是21公里半马的奖牌,其中一名半马参赛者Hui HuiTan虽收到正确的奖牌,吊绳却是5公里的。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6月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