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导致多处突发性淹水 商场“漏水”车辆受困停车场

牛车水大厦巴刹和熟食中心的停车场出口前方突然积水,导致车辆一度受困停车场内。(取自面簿)
牛车水大厦巴刹和熟食中心的停车场出口前方突然积水,导致车辆一度受困停车场内。(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昨天(6月3日)上午和中午天降豪雨导致本地多个地区突发性淹水,丹戎巴葛的克力路、联邦道和牛车水一带都大受影响,克力路和联邦道的来回车道都积水,牛车水大厦停车场内的车子则被水所困。

在本月1日刚整修重开的牛车水大厦巴刹和熟食中心,其停车场昨午因突如其来的大雨导致积水,出口处的水位淹没半个轮胎,有车主担心车子会在水中抛锚,结果10多辆车子卡在停车场内出不去。

牛车水大厦小贩商联会主席林玉铭(68岁)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停车场大约在下午3时开始积水,市镇会接获投报后要求承包商前来解决问题,让车子通过另一楼层的入口处离开,避免受困。

一名读者告诉本报,有警员到停车场协助舒缓车子堵塞的问题,一直到下午5时左右,停车场才恢复正常运作。

20190604_news_flood_Large.jpg
珍珠坊内雨水从上往下流,从手扶梯滴下的水形成“瀑布奇观”。(取自Stomp网站)

同样位于牛车水的珍珠坊也因为雨量太大来不及排水,雨水从五楼露天停车场流到三楼停车场后,再流向三楼商场并逐层往下流,最终导致一楼至三楼的部分商家受影响。

其中一名商家指出,三楼的积水一度高达脚踝,商家纷纷拿出扫帚、拖把、水桶等器具清理积水,他形容这是他在珍珠坊营业30年以来首次遇到淹水事件。

一直到下午5时30分,记者还看到珍珠坊内有不少人在清理水迹。

新加坡公用事业局昨天也在面簿和推特发布大雨警告,指全岛多个地区在上午11时45分至中午12时30分,以及下午1时30分至2时30分期间会下大雨,在1时22分时也发文说克力路(Craig Road)和联邦道(Commonwealth Lane)来回方向的两条车道被雨水淹没,提醒公众避开相关路段。

未来四天上下午料有雷阵雨

根据新加坡气象局的网站资料,昨天中部地区的降雨量最大,其中女皇镇从早上至中午的降雨量高达100.6毫米,接着为加冷和乌节一带,降雨量分别达86毫米和81.4毫米。

气象局指出,季风交替期即将结束,接下来将会是西南季候风的季节,预计未来四天的早上和下午会出现雷阵雨。出行的公众必须带好雨具并小心突发性淹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