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人买万辆废置共享脚踏车 送缅甸贫困学生

南大生丹吞温买下1万辆共享脚车送给贫困学生。(Lesswalk提供)
南大生丹吞温买下1万辆共享脚车送给贫困学生。(Lesswalk提供)

字体大小:

暖心!南大生买下1万辆脚车,送给缅甸的穷孩子,让他们不必走路上学。

根据《海峡时报》报道,一个缅甸非营利组织Lesswalk在今年4月购买了1万辆脚踏车,并将于6月底开始陆续送给缅甸的穷苦学生。Lesswalk发起人丹吞温(Than Tun Win)曾在新加坡读书18年,毕业于南洋理工大学,如今回到老家仰光(Yangon)后,约一年前萌起这个想法,并在今年3月付诸行动。

据了解,购买、运输以及翻新的所需费用预估为35万美元(约47万7700新元)至40万美元(约54万5900新元),而一半的费用预计将由赞助商和Lesswalk支付。当中,3000辆脚踏车已运往缅甸,其余预计将于6月底抵达,而所有的脚踏车都将在2019年底之前完成。

据悉,这些脚踏车都是ofo与obike退出本地和马来西亚市场后所遗留下来。

丹吞温说:“这个运动并不只是买一辆新脚踏车那么简单。它解决了浪费问题,并以更便宜的价格为贫困儿童买到新的脚踏车。”

丹吞温也表示,脚踏车送去废铁厂,可以卖大约10新元,对业主来说,这不是很多。但这些脚踏车对学生来说意义重大,他们可以节省80%的行程,感受到人们所传递的温暖与关心。

“一些孩子步行1小时上学”

丹吞温表示,1万辆脚踏车将提供给生活在农村,并住在距离学校2公里以外,年龄于13至16岁的学生。

“缅甸的一些孩子步行一小时上学,大多数人没搭校车,甚至不知道校车是什么”。

另外,Lesswalk也将为学生添加更小的座位,用来乘载他们的兄弟姐妹,以及用普通的锁头和钥匙来取代现有的电子锁。

丹吞温表示,他希望未来可以将10万辆脚踏车分发给缅甸、老挝以及柬埔寨的贫困人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